推进政府工作制度化科学化 全面提升政府系统党建水平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8885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推进政府工作制度化科学化 全面提升政府系统党建水平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8885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推进政府工作制度化科学化 全面提升政府系统党建水平

景俊海主持

2019-05-31 01:10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5月30日讯(记者黄鹭)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研究具体落实举措,细化部署工作任务。

  会议讨论并通过《省政府党组工作规则(修订稿)》。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转变作风,狠抓工作落实,推进政府工作制度化、科学化,全面提升政府系统党建水平。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作出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为统计工作确立了思想基础、发展目标、行为准则。要坚持科学统计、依法统计,坚守底线、不碰红线,坚持实事求是,维护统计权威,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以真抓实干的工作、实事求是的统计稳定经济增长。压实责任、严明纪律、严肃问责,坚决杜绝弄虚作假。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冰雪产业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国家有关意见,发挥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寒地冰雪经济,化冰成玉、点雪成金,切实将“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理念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提供了遵循。要建立联合预警、联合处置机制,加强动态监测,对金融机构定期体检,守底线、强监管、补短板、堵漏洞,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

  会议听取吉林省代表团出访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聚焦“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着眼“七个转变”,深化“五个合作”,以项目为核心,以企业为主体,外出招商多谈大项目、少搞大活动,多要里子、少要面子,打通产业创新链、价值链、生态链,跟踪对接、巩固成果,找准突破口、培育增长点、打造新动能,确保招商引资越做越实、越做越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吴靖平、侯淅珉、刘金波等参加会议。各市(州)政府负责同志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会议。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