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谨细致扎实有序守住底线 坚决保障公平公正平安高考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8925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严谨细致扎实有序守住底线 坚决保障公平公正平安高考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8925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景俊海在长春调研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

严谨细致扎实有序守住底线 坚决保障公平公正平安高考

2019-06-06 04:56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黄鹭)近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来到长春市调研高考准备工作。他强调,高考在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全面扫描准备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严谨细致,扎实有序,守住底线,坚决保障公平公正、平安高考。

  在吉林省实验中学考点,景俊海实地察看考生入场安检组织实施过程,检查考点广播、监控、医疗等设备运行情况和操作流程,到保密室和考务室详细了解试卷保密及转运情况。他指出,要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做好考场组织保障工作,加强安全防护措施,确保完成平安高考目标任务。

  调研期间,景俊海强调,高考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关系到青少年的前途命运。要以极端细致、极端严谨、极端负责、极端热忱的态度做好各项工作,坚决做到考前无试题试卷泄密,考中无大面积、有组织舞弊,考后无大范围评卷录取失误,确保高考平安有序、公平公正。要实行严格的入场审核把关,加强信号监测压制等高科技防作弊手段;排查地震、气象、食宿、消防、卫生、治安等领域安全隐患,完善处置预案,强化应急值守,加强警力配备,确保高考顺利进行;统筹做好交通出行、噪音治理、防暑降温等综合保障工作,为考生取得好成绩创造条件。要严格把关所有监考、巡视、保障、评卷人选。对试卷印刷、运送、分发、存放、回收等流转环节,必须做到多人无死角监管,确保试卷安全。科学制订评分细则,严格执行评卷质量监控、复查制度,真实客观反映考生掌握知识情况。坚持录取政策公开、信息透明、公平公正,切实保障考生合法权益。各级政府和教育招生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各级巡视督导检查要真正严起来、实起来、硬起来,要排查所有考点周边环境,切实消除风险隐患,营造良好考试环境。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