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重拳“打伞破网”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8959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集安:重拳“打伞破网”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8959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集安:重拳“打伞破网”

2019-06-12 01:25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李承育)“探索建立线索处置‘绿色通道’,明确专人对专项台账进行及时梳理,按时调度,销号管理,确保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应挖尽挖、应查尽查、快查快结。”这是集安市纪委监委精准处置相关问题线索的流程。

  自去年11月以来,集安市纪委监委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确保“打伞破网”与扫黑除恶同频共振、同步发力。目前,已查实存在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26人,立案25件,其中“保护伞”立案14件13人,结案5件4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人。

  该市纪委监委将查找“保护伞”线索关口前移,在侦办案件初期,提前熟悉案情、及时介入跟踪、加强分析研判、形成攻坚合力,努力做到“一案一筛查、一案一研判”。目前,共深入公安局、法院调阅相关案卷17次,前往看守所6次,讯问在押犯罪嫌疑人7名;核查全市前科劣迹基层组织成员21人,并对2人进行了立案查处。

  此外,在案件查办中明确专人负责对“上级交办、本级查办、对下转办”重大问题线索,进行全程跟踪协调,指导督办。特别是查实一起影响较大的涉黑团伙涉案党员8人,“保护伞”11人,立案19人,结案2人,进一步形成有力震慑。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