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英雄圣地 走进红色边城”丨走进“英雄城”深刻体会红色文化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9036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寻访英雄圣地 走进红色边城”丨走进“英雄城”深刻体会红色文化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9036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寻访英雄圣地 走进红色边城”丨走进“英雄城”深刻体会红色文化

2019-06-23 22:08 | 来源: 彩练新闻

  6月23日,“寻访英雄圣地 走进红色边城”网络名人白山行第二日,采访团来到了“英雄城”临江市。“深受感动”“特别震撼”“热泪盈眶”是他们一日参观过后,最真实的感受。

01.jpg

陈云同志旧居

  当日11时许,采访团来到了位于临江市东南部23公里处的坡口村乡村博物馆,博物馆记录了1931年“九·一八事变”爆发后坡口村百姓的苦难史以及“四保临江”战役期间深厚的军民鱼水情。采访团看见如今的村容村貌,感受到了村子里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内心的震撼,体现在每一位采访团成员的脸上。

02.jpg

陈云同志旧居

  随后,一行人来到陈云旧居纪念馆,这里通过大量的珍贵图片和史料介绍了陈云同志在临江工作的经历和四保临江战役的详细经过,并陈列着陈云同志的部分工作、生活用品。在这里,网络名人感受到陈云、肖劲光几位将领运筹帷幄、力挽狂澜、勇于战略决策的大无畏气概和超常的革命胆略。在现场,网络名人们纷纷打开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将这里展出的“红色文物”记录在平台上,并与网友线上互动。

  在讲解员讲解过后,网络名人紧紧围住讲解员,对当年的四保临江战役、七道沟会议等历史事件进行了更为详细的询问。他们希望用自己手中的“笔”和平台,让更多人去了解那段历史,让更多的青少年也能接受这样一次红色的洗礼!

03.jpg

坡口村乡村博物馆

  当日16时许,采访团来到临江市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的讲解以及高科技的视听技术,了解了“四保临江”事件的始末。

  一天行程结束后,网络名人们对“英雄城”理解更深,内心的震撼更加强烈。

  网络名人“长春-小风”讲,通过在临江的学习,让他深受教育,并且精神振奋,特别在参观四保临江纪念馆时,他看见先烈们在情况格外严峻的情况下,依然可以同仇敌忾,非常顽强地斗争,让他感触很多。“未来我也要利用新媒体平台,通过图片、视频等网友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红色教育内容。 ”

04.jpg

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

  网络名人“长春百晓生”说:“我之前也在书籍和影视作品中看见过先烈们的故事,但是现场了解后内心更加震撼。现在的美好生活,是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以后有什么困难,多想想先烈们的付出,就知道怎么做了。同时,作为新媒体从业者,我要把先烈的故事向网友不断传播,激励人们进步。”

  网络名人“梦梦说美食”讲,听了红色故事,她热泪盈眶。未来,她要把爱国主义精神融入到新媒体的内容创作中,更多更好地传递正能量。

05.jpg

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

  临江市党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佟粒玮介绍,近年来,临江市深入挖掘红色文化,以“四保临江”精神为核心,已经初步将临江市的红色教育,打造成具有一定知名度的理想信念红色教育品牌。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常麟祥 /文 刘阳 /图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