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英雄圣地 走进红色边城:浑江之源——江源区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梁欢欢 29040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寻访英雄圣地 走进红色边城:浑江之源——江源区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梁欢欢 29040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寻访英雄圣地 走进红色边城:浑江之源——江源区

2019-06-24 11:08 | 来源: 新华社

  6月22日至24日,中共白山市委宣传部与吉林省新媒体协会联合开展“寻访英雄圣地 走进红色边城”省内媒体及网络名人白山行活动,50余名记者和网络知名人士组成媒体团踏上探访白山红色记忆的旅途。

  24日,媒体团到达江源区。

  江源区地处吉林省东南部的长白山西麓,于1985年建区,1995年改县,2006年恢复市辖区管理体制,享受“宜县则县、宜区则区”的政策。辖区面积1348平方公里,辖6个镇,4个街道,1个经济开发区,共60个行政村、31个社区,总人口27万,享有“中国松花石城”、“中国松花砚之都”、“中国黑木耳之乡”等美誉,被评为“中国百佳最具投资潜力县(区)”和“中国宜居宜业典范区”。

  江源大地,人杰地灵,英烈忠魂,激励奋进。座落在江源城区西侧、浑江北岸陡峭险峻山岗上的德泰烈士陵园内,东北抗日联军第一路军副总司令、第二军军长,著名抗日英雄王德泰将军巨型雕像挺拔屹立。墓区内,在解放战争、四保临江战役和抗美援朝战争中壮烈牺牲的152名革命烈士墓矗立于苍松翠柏间,庄严肃穆。英雄先烈气壮山河的气概激励着一代又一代江源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多年来,江源区以革命烈士陵园红色教育资源为依托,全面打造红色教育阵地,搭建党性教育大课堂,激励广大青少年和党员干部在与革命精神的对话中,不断进行反思与感悟,实现心灵的震撼和精神的洗礼,不断增强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每年清明节、国家公祭日等重要活动日,江源区都会在德泰烈士陵园举行庄严的祭扫仪式,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共青团员、少先队员、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遗志,勤奋学习、奋发有为,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贡献力量。各级党群组织还利用不同的时间节点,在红色教育基地举行少先队员入队仪式、共青团员入团宣誓、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组织主题党日等活动。德泰烈士陵园已经成为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缅怀先烈,牢记使命,洗涤心灵、升华思想,增强民族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载体。

  近年来,江源区深入发掘了德泰烈士陵园红色教育资源,打造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抗联精神”为文化主题的红色教育展馆,展馆以王德泰将军英雄事迹为题材,用生动的图片和现场讲解进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凝聚人心,弘扬正气。同时调优场所功能,开办红色影院,每月组织党员、居民、域内单位观看抗战、抗联题材的影片,丰富党员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展馆、陵园、影院“三位一体”的红色教育潜移默化的感染着每一个江源人,英烈们勇于献身、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正激励着27万江源人民奋勇前行。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