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英雄圣地 走进红色边城:生态新城——浑江区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梁欢欢 29042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寻访英雄圣地 走进红色边城:生态新城——浑江区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梁欢欢 29042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寻访英雄圣地 走进红色边城:生态新城——浑江区

2019-06-24 14:52 | 来源: 新华社

  6月22日至24日,中共白山市委宣传部与吉林省新媒体协会联合组织开展“寻访英雄圣地,走进红色边城”省内媒体及网络知名人士白山行活动,50余人组成媒体团行进在探访白山红色记忆的旅途。

  24日上午,媒体团到达浑江区。

  浑江区位于浑江上游的老岭山脉与龙岗山脉之间的浑江凹陷盆地中,四周环山,幅员面积1388平方千米,人口34.9万。

  浑江区境内由南至北,有鸭绿江龙山湖风景区、老梁、长白山迷宫溶洞、七道江会议旧址、中天生态园、青山湖景区、老道洞景区四方山红叶谷等景区。

  随着时代的发展,浑江区在进一步充实区内现有红色旅游资源的文化内涵的同时,提高资源品位,打造红色教育与生态旅游相结合的红色教育平台。

  浑江区制定完善旅游整体规划,加快各景区、景点详规编制,使区内红色旅游资源连线成网。以七道江会议纪念馆为核心,谋划红色旅游复建项目,建设具有浑江地域特点的爱国主义教育景点。大力推进泰安湖满族风情园、昌泰鸭绿江国际康养小镇、五间房省级森林公园、榆三线“百里画廊”等项目建设,全力打造全区精品旅游线路网。持续推进民宿、乡村旅游项目建设,促进乡村旅游项目差异化发展和提档升级。做优“鸭绿江•龙山湖民俗文化”活动,形成民俗文化旅游品牌。通过对红色故事、民间传说的挖掘、整理、利用、宣传,加大对浑江区红色旅游资源、文化的推介力度。

  浑江区邀请文艺界知名人士收集民间故事、传说,整理出“三道沟的变迁”、“抗联与三道沟”、“天桥砬子的传说”、“薛礼搬石”、“龙头的传说”等一大批具有一定价值的民间文学作品,丰富了景区的文化内涵,增强了景区的吸引力。

  为打造优秀的红色旅游环境,浑江区以完善设施、改善环境、规范服务为主要内容,围绕食、住、行、游、娱、购等要素,努力营造安全、卫生、舒适、便捷的旅游环境,树立设施完善、交通顺畅、服务规范、环境整治、安全有序的浑江休闲度假旅游名城新形象。形成景色优美、文明有序、生态宜居的休旅环境,聚集人气、活跃商气,推动全区旅游经济持续快速发展。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