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英雄圣地 走进红色边城丨萌娃合唱团为网络名人上红色教育课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9045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寻访英雄圣地 走进红色边城丨萌娃合唱团为网络名人上红色教育课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9045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寻访英雄圣地 走进红色边城丨萌娃合唱团为网络名人上红色教育课

2019-06-24 21:55 | 来源: 彩练新闻

  6月24日,“寻访英雄圣地 走进红色边城”网络名人白山行第三日,采访团来到了白山市浑江区七道江会议纪念馆。同时,这也是本次活动的最后一站。

01.jpg

  七道江会议纪念馆整体占地面积约为2050平方米。馆区由七道江会议展室、七道江会议会址(场景复原)、办公区以及后勤区域组成,馆内存有陈云、肖劲光等主要领导人照片。

  参观过程中,采访团成员跟随讲解员,在纪念馆内,把七道江会议的起因和重要意义了解透彻,真实感受到了红色教育的重要性。

02.jpg

  值得一提的是,当日还有小朋友合唱团出现在纪念馆外,为采访团成员演绎与七道江会议有关的原创歌曲,童声清澈纯净,让采访团成员深刻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此外,现场还有话剧表演,将七道江会议的情景还原。

  七道江会议纪念馆馆长范晓东介绍,纪念馆先后被列为省级文物重点保护单位、省级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级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百家红色旅游景点之一。2012年,纪念馆与上海陈云纪念馆联合在此设立陈云生平业绩展室,成为全国第二家以陈云同志生平业绩为主题的展室。

03.jpg

  “为了丰富教育形式,我们还找来了小朋友合唱团和话剧表演团队,这样丰富多样的教育形式,让红色教育更加生动。” 范晓东说。

  网络名人@长春热门表示,他非常喜欢这样丰富多彩的教育形式,特别是小朋友的合唱,给他上了一节生动的红色教育课。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常麟祥 文/图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