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打实硬碰硬堵住制度体系漏洞 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9045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实打实硬碰硬堵住制度体系漏洞 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9045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省安委会召开2019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实打实硬碰硬堵住制度体系漏洞 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景俊海讲话

2019-06-25 04:56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6月24日讯(记者黄鹭)今天,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2019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实打实、硬碰硬,堵住制度体系监管漏洞,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探索走出安全发展新路,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汇报工作情况。景俊海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压责任、强监管、补短板、堵漏洞、防风险、保安全,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就做好下步工作,景俊海强调,一要以铁一般的信念树牢安全理念,坚守安全发展红线不懈怠。强化红线意识、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创新隐患排查机制,一刻绝不放松,一处绝不放过。二要以铁一般的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狠抓安全责任落实不放松。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压实党政领导责任。落实“1+41”监管政策体系,压实部门监管责任。督导企业建立安全生产内生机制,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三要以铁一般的标准开展夏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狠抓安全隐患整治不撒手。逐项逐环节逐部门逐部位排查,确保隐患整治到位。四要以铁一般的举措推进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不止步。突出煤矿、危化品、非煤矿山、道路交通、消防、旅游、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力做好防汛工作,严防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加强地震防范应对。五要以铁一般的作风做好应急准备,加强应急抢险救灾救援不停顿。应急系统要纵向连到一线重点部位、横向连到各部门单位,关键时刻快速反应、科学救援、高效处置。

  吴靖平主持会议。刘金波、朱天舒等参加会议。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