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9084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9084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江泽林到农安县调研

2019-06-30 00:45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粘青 实习生王千硕 于小博)6月27日,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到农安县哈拉海镇,就脱贫包保帮扶工作进行调研。

  江泽林来到哈拉海镇兴隆堡村村部,了解村部现状和功能发挥情况;走进兴隆堡村包保户初喜彦、刘贵金家中,坐在炕上与他们亲切交流,“身体怎么样?”“今年种了啥?”江泽林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收入情况和存在的具体问题,鼓励大家共同努力,战胜困难,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得知两家的子女今年参加了高考,江泽林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用勤劳的双手改变家中贫困的生活现状,并叮嘱工作人员,积极落实相关帮扶政策,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贫困而失学。

  江泽林在农安县召开座谈会,听取长春市、农安县、哈拉海镇和长春市贸促会包保兴隆堡村工作情况汇报。江泽林对长春市、农安县、哈拉海镇脱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重要战略部署。党中央、国务院制定一系列推进脱贫攻坚的方针政策,省委、省政府实施一系列帮扶举措。要把相关政策广泛宣传到群众中、落实到工作里,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扎实推进精准脱贫各项工作,确保完成脱贫包保帮扶任务。要把脱贫攻坚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依靠产业扶贫实现长期稳定致富。要切实加大医疗扶贫、教育扶贫力度,进一步提高脱贫质量,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省政协秘书长肖模文参加调研。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