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天赐“凉”机培育避暑经济 抢抓振兴“吉”遇走出发展新路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29132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把握天赐“凉”机培育避暑经济 抢抓振兴“吉”遇走出发展新路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29132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第三届消夏避暑全民休闲季暨吉林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开幕

把握天赐“凉”机培育避暑经济 抢抓振兴“吉”遇走出发展新路

景俊海出席并致辞

2019-07-07 01:07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黄鹭)7月5日,第三届消夏避暑全民休闲季暨吉林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在长春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景俊海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他说,吉林省地处东北亚地理几何中心,“夏凉”气候独特,“纳凉”文化悠久,凉意沁人、空气醉人、景色宜人、文化怡人,是驰名中外的避暑天堂。近年来,吉林省委、省政府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立足良好资源优势,坚持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龙头、高质量发展的支柱、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重点,强化政策引领、改革创新、项目带动,用文化丰富旅游内涵、用旅游兑现文化价值,推动吉林文旅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景俊海指出,当前,旅游黄金时代已经来临,吉林文旅产业发展面临重大机遇。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建设东部避暑冰雪生态旅游、西部河湖草原湿地旅游“两大环线”为载体,以培育避暑经济、冰雪经济“两大产业”为重点,以搭建互联互通、区域合作“两大支点”为保障,以打造休闲度假、温泉疗养“两个最佳目的地”为目标,加快构筑吉林文旅新亮点,夯实吉林经济新引擎,展现吉林形象新魅力,走出一条具有吉林特色的新时代振兴之路。希望大家把握天赐“凉”机、感受豪“爽”吉人、抢抓振兴“吉”遇、共创吉祥如“林”。

  开幕式上,中国旅行社协会秘书长孙桂珍等嘉宾致辞;吉林省与辽宁省交换“依山傍海”消夏避暑区域旅游合作协议;中国一汽集团总经理奚国华为“驾红旗车·游精彩吉林”活动发车授旗;开幕式为查干湖文化生态保护区及第四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增补项目颁牌。

  开幕式结束后,景俊海来到长春水文化生态园,参加非遗展览展示活动。

  副省长石玉钢主持开幕式。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