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管理体制改革 提高教师队伍质量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29160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深化管理体制改革 提高教师队伍质量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29160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深化管理体制改革 提高教师队伍质量

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我省调研

2019-07-11 02:23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7月10日讯(记者粘青 实习生王千硕)7月8日至1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率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我省,围绕“深化教师管理体制改革,提高教师队伍质量”进行专题调研。

  10日上午,调研组在长春召开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与省内相关专家学者、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及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交流。省政协主席江泽林主持会议,副主席赵晓君、秘书长肖模文参加会议。

  汪永清充分肯定吉林省发展教育事业、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教育工作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为新时代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吉林省委、省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在提高教师素质、保障教师待遇、加强教师培训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提升。希望吉林省再接再厉,在现有基础上,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梳理政策措施和工作要求,对标对表,进一步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我们对乡村教育要有情怀,希望吉林省勇于实践、积极探索,通过改革创新完善具体制度机制,破解制约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的体制机制障碍,加快建设一支素质合格、扎根乡村、奉献教育事业的教师队伍。

  江泽林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党和国家关于教育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省政协要充分发挥优势,围绕相关内容进行调研,为推进教师管理体制改革贡献智慧和力量。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分别在长春召开相关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与省直相关部门、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以及与部分住吉党外全国政协委员进行交流。并分成两个小组实地考察了长春市十一高中、吉林大学、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七小学、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农安县德彪小学、农安县第三初级中学、农安县师范附属小学、农安县第四中学、农安县前岗乡初级中学、农安县华家镇中心小学、农安县烧锅镇中心小学、农安县烧锅镇初级中学等地。

  调研组组长、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尹蔚民,调研组成员李晓安、房建国、姜建初等参加调研,长春市政协主席綦远方,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张希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