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精准 一鼓作气 实干担当 坚决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29170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突出精准 一鼓作气 实干担当 坚决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29170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巴音朝鲁在省委常委会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突出精准 一鼓作气 实干担当 坚决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景俊海江泽林出席

2019-07-12 01:57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7月11日讯(记者曹梦南)11日下午,省委书记、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巴音朝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7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办国办《省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办法》《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办法》《脱贫攻坚责任制实施办法》,听取各市(州)、长白山开发区和扩权强县试点市上半年脱贫攻坚进展和下半年工作安排情况的汇报,对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省长、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景俊海,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出席会议。

  巴音朝鲁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正处在最紧要、最吃劲的关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防止松懈、防止滑坡,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推动整改和攻坚“两手抓”,一鼓作气、一抓到底,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巴音朝鲁强调,责任要再压实。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大脱贫攻坚工作推动力度。严格落实五级书记责任制,形成各级齐抓扶贫工作的强大合力。培训要再提升。围绕准确把握精准扶贫目标要求、任务要求、政策要求、责任要求、措施要求,分级分类开展好扶贫干部培训工作。措施要再精准。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深度贫困地区,集中力量搞一次大排查、大起底、大透视、大整治,确保年底前突出问题全部清零达标。聚力攻克深度贫困堡垒,统筹整合资金、资源、项目、帮扶各方面力量,确保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取得实效。整改要再深入。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举一反三、深挖细照,确保取得看得见、摸得着、叫得响的整改实际成果。考核要再强化。坚决兑现正向激励和“一票否优”,坚持完善县市双周重点工作调度和工作交流例会制度,持续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传导压力。成效要再巩固。把防返贫摆上重要的位置,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作风要再强化。重点治理“四个意识”不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不坚决,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严格落实为基层减负各项措施,让基层把更多时间和精力用在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落实上。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有关省领导,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