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担当深入推进自我革命 全面提高政府自身建设水平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9192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强化担当深入推进自我革命 全面提高政府自身建设水平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9192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强化担当深入推进自我革命 全面提高政府自身建设水平

景俊海主持

2019-07-16 01:14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7月15日讯(记者黄鹭)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要求,安排落实举措,部署具体任务,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吉林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强调在新时代推动党的自我革命走向深入,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定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锤炼政治品格,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真学习、真入脑、真入心、真入行,学懂弄通做实,以强大思想武器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指导实践。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开拓创新,落实“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推进“五个合作”,实现发展方式“七个转变”。动真格、硬碰硬、强监管、守底线,营造努力奋斗、争先恐后的干事创业氛围。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博大精深。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一岗双责”,查找解决实际问题,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等行为,切实提高机关党建质量水平,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抓好顶层设计,制定实施方案,推动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探索实用的垃圾分类路子,变废为宝,形成产业。加大宣传力度,形成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川长宁6.0级地震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洪水、地震等自然灾害防范,坚持以防为主、防救结合、技防为先、技防人防结合,做好预案、训练等准备工作,第一时间发布权威信息,守住安全底线,严防次生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石玉钢、侯淅珉、刘金波、朱天舒等参加会议。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