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事业 深度合作创造财富体现价值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9192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投身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事业 深度合作创造财富体现价值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9192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吉林省与两岸企业家代表团座谈会召开

投身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事业 深度合作创造财富体现价值

景俊海讲话

2019-07-16 01:15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7月15日讯(记者黄鹭)今天,两岸企业家代表团抵达长春,在我省开展投资考察活动。晚上,吉林省与两岸企业家代表团座谈会在长春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出席座谈会,与56位两岸企业家秉烛夜谈,共话发展良机,共商振兴大计,共创美好未来。

  会上,北京吉林企业商会会长葛坚、中华和平统一基金会主席黄阿原等9位企业家发言,回顾与吉林交流交往的经历,称赞吉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达了在吉林投资合作的愿望,展望了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前景。景俊海与大家即席交流,洽谈推进半导体生产线、石墨烯电池等具体项目,现场解决问题,探讨合作路径,达成广泛共识。

  景俊海说,当前,吉林正处在历史上升期、产业增值期、发展提速期、振兴黄金期。我们正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三个五”发展战略、中东西“三大板块”建设,实施“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深化“五个合作”,加快实现发展方式“七个转变”,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打造新的增长极,努力让东北亚地理几何中心变成经济中心、商贸中心和开放合作高地。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思路清晰、势头已成、动力十足、前途广阔。希望大家关注吉林、参与其中,聚焦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航天信息、通用航空、寒地冰雪经济、避暑休闲等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深入考察、深度对接、深化合作,与吉林一路同行、一路分享,让吉林提升价值,让企业创造利润。我们一定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提高服务效率,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会后,代表团成员与省直有关部门、有关市(州)、重点开发区负责人进行对接洽谈,深入推进项目合作。

  朱天舒等参加座谈会。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