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扛起政治责任 坚决恪守为民情怀 以主题教育实际成效兑现全面小康庄严承诺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9211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坚决扛起政治责任 坚决恪守为民情怀 以主题教育实际成效兑现全面小康庄严承诺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9211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巴音朝鲁在松原市就主题教育蹲点调研时强调

坚决扛起政治责任 坚决恪守为民情怀 以主题教育实际成效兑现全面小康庄严承诺

2019-07-18 03:37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7月17日讯(记者曹梦南)今天,在松原市就主题教育进行蹲点调研的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来到长岭县,就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调研,并征求基层党员群众意见。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决恪守为民情怀,以主题教育实际成效兑现全面小康庄严承诺,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忆往昔,瀚海茫茫盐碱地;看今朝,碧浪滚滚稻花香。2013年,太平川镇新丰村采取农民合作社方式推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探索,如今已经实现6个屯整体搬迁,800公顷盐碱地改造种植有机水稻。巴音朝鲁已经第三次来到这里,看到村子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从泥草土坯房搬进宽敞明亮的楼房,并兴建了老年公寓等公共设施,非常高兴。他说,6年时间,新丰村从一个贫困村变成现代小镇,靠的是改革创新。要积极探索,使各类发展要素“动”起来、产业“活”起来、农民富起来,在盐碱地上播种希望、收获幸福。

  大兴镇永胜村地处盐碱干旱区、十年九旱,在村党支部带领下,兴建水利设施,实施庭院经济和产业扶贫,2018年完成脱贫摘帽。巴音朝鲁来到村党支部和卫生室,了解党支部建设和健康扶贫情况。得知来自吉煤集团的驻村第一书记赵玉良以村为家,带领75户村民实现脱贫,爱人不幸去世后,把孩子也接到身边,坚守脱贫攻坚一线,巴音朝鲁非常感动。他说,不忘初心就是不忘老百姓。各级党员干部要恪守为民情怀,强化服务宗旨,多为群众办实事好事,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新时代。在脱贫户倪洪喜家,巴音朝鲁与他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鼓励他要坚定信心、自力更生,让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

  调研中,巴音朝鲁主持召开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在认真听取县、乡、村书记和基层党员代表的意见建议后,巴音朝鲁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习近平总书记最牵挂的一件大事,是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当前,脱贫攻坚正处在最紧要、最吃劲的关头,做好今年的工作至关重要。五级书记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抓出成效,确保实现全面小康一个也不能少。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加大攻坚和整改力度,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主题教育,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巴音朝鲁还来到吉林尼普洛嘉恒药用包装公司和长岭县双坨子储气库,调研新开工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张安顺、李悦参加调研。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