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谋划 全面发力 全面发展 争做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排头兵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9221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面谋划 全面发力 全面发展 争做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排头兵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9221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景俊海在吉林市就主题教育蹲点调研时强调

全面谋划 全面发力 全面发展 争做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排头兵

2019-07-19 01:17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7月18日讯(记者黄鹭)落实中央要求,按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7月16日至1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来到吉林市蹲点调研。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全面谋划、全面发力、全面发展,立排头、创一流,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增添动能。

  景俊海分别来到中部城市引松供水工程等10个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检查项目建设进度,帮助解决问题。他详细了解党群联建扶贫田等项目运行情况,走访慰问贫困户李贵友、房宝才。景俊海走进磐石开发区工业污水处理厂,要求严格按照流程操作,确保达标排放。在桦甸市新市民服务中心,他了解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等情况。在永吉县河堤检查防汛抗洪准备工作时,景俊海叮嘱当地及时采取拦洪、错峰、增流等措施,搞好气象预警和应急预案,坚持还河于河,确保万无一失。他听取杨靖宇将军等抗联英雄事迹介绍,指出要加强红色教育,更好继承和发扬抗联精神。在舒兰市二合雪乡,他指出,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发展乡村旅游,提升发展人气。在蛟河市天岗石材产业园区双岔河矿区,景俊海强调,要坚持科学开发治理,加快还林复绿进度,落实好安全生产措施。

  调研期间,景俊海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和相关部门发言。他强调,吉林市要找准坐标、彰显特色、走在前列。一要瞄准产业空间布局发力。以园区为依托、以“放管服”改革为契机,以招商引资为重点,打造若干千亿园区、百亿企业。以生态为依托,以雪场建设为重点,以雪村建设为补充,打造千亿冰雪产业集群。以双创为依托,以制度体系为路径,以激活市场主体为重点,打造富有活力的创新创业高地。二要瞄准营商环境发力。以制度创新为重点,以数字政府建设为先导,建成营商环境最好的地方之一。三要瞄准改革开放发力。凡是制约发展的方面都要改革,国资国企、商协会、中介机构、事业单位等都要纳入,让市场主体和服务体系各在其位、各谋其事,相互支撑、互相促进。四要瞄准三大攻坚战发力。细之又细、实之又实,该化解的债务要化掉,该防范的风险要防住,该治理的污染要治好,该脱贫的要脱贫。五要瞄准民生改善发力。规定动作要落实到位,自选动作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做好做实做持续。六要瞄准工作落实发力。切实转变作风,重点工作要专班推进,建立工作、目标、责任、考核体系,形成工作闭环。

  省政府党组成员王志厚等参加调研。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