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研究分析全省经济运行情况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9230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研究分析全省经济运行情况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9230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研究分析全省经济运行情况

巴音朝鲁主持会议

2019-07-20 02:50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7月19日讯(记者曹梦南)今天,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听取关于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及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的汇报;讨论审议中共吉林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相关文件及《中共吉林省委关于新时代加强省直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深化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是新形势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措施,从源头上预防和惩治腐败的重要手段,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重要途径。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领导,抓好《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的学习贯彻,引导各级领导干部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

  会议指出,做好对口援疆工作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全面落实中央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完善投入机制,强化脱贫攻坚、促进产业发展、保障改善民生、强化人才保障,提升综合效益,充分发挥我省在农业、医药、科技、教育等领域优势,全力做好对口援疆工作,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吉林力量。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省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统筹做好各方面工作,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平稳态势。对当前经济形势,要综合比较、深入分析、客观判断,既要增强忧患意识,正视经济运行面临的突出矛盾,又要坚定信心,看到我省保持经济稳定增长的积极因素和转型升级、动能转换的新亮点、新趋势、新信号;既要自加压力,坚定不移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变压力为动力,全面落实稳增长政策措施,又要保持定力,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咬定青山不放松,盯住目标不动摇,采取更加精准有力的措施,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要全面落实稳定工业增长、扩大有效投资、提升消费出口、加快转型升级、防范化解风险、保障改善民生等各项措施,大力推动存量转型和增量进入,扎实做好服务企业和服务项目,着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平稳发展。要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上来,强化担当,积极作为、狠抓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