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丨校园征兵宣传新亮点 吉林省64所高校建立大学生预备连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梁欢欢 29268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征兵丨校园征兵宣传新亮点 吉林省64所高校建立大学生预备连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梁欢欢 29268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征兵丨校园征兵宣传新亮点 吉林省64所高校建立大学生预备连

2019-07-25 15:32 | 来源: 吉林国防

吉林农业大学大学生预备连训练

  “单兵战术、卫生与救护、消防器材使用,参加完这一期的军事训练体验活动,我更加坚定了参军入伍的想法,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我成功减重14公斤,现在就盼着早点征兵体检,早点步入军营。”近日,吉林农业大学2018级学生李子豪刚刚参加完学校预备连组织的军事训练体验活动,兴奋中带着期待。

吉林农业大学大学生预备连训练

  以退役大学生士兵为骨干、有意愿参军的大学生为基础的预备连,已经成为了吉林省学校征兵宣传的一道亮丽风景线。通过展板、电子屏、举办红色活动等方式,积极开展征兵宣传活动,学校专门开设征兵政策咨询处,由预备连成员为大学生解答征兵政策的相关问题,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

  截至目前,吉林省已有64所高校建立了大学生预备连(班),通过他们的辐射带动作用,全省已有1万余名在校大学生参加兵役登记和网上报名。

吉林农业大学大学生预备连训练

  “定期组织军事基础训练和活动,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以及宣讲《兵役法》、征兵宣传等政策法规都是我们大学生预备连的任务和主要内容。”省征兵办工作人员介绍说,大学生预备连由省征兵办和省教育厅共同研究制定建设方案,今年4月开始启动实施。省军区副司令员王建军告诉记者,“通过在各高校建立大学生预备连,把有参军意愿、热爱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有志青年纳入预备连,使预备连成为优质兵员的储备基地,为精准发动、精准征集、优先征集提供了广阔平台。”

  据悉,年满18至24周岁的普通高校在校生均可报名参加大学生预备连,该社团组织由高校武装部(大学生征兵工作站、学生工作部门)负责具体指导,在现行大学生入伍优待政策的基础上,预备连成员享有同等条件下优先入伍待遇,并规定在校男生3000人以下的组建1个预备连,每超过5000人增建1个预备连,实行连、班建制,每连编制120至150人。

  (张恺 屈雷宇 记者 祖维晨)

  转自:吉林日报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