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丨一样的热血荣光,一样的勇武担当!吉林市马拉松赛场成为征兵宣传阵地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29268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征兵丨一样的热血荣光,一样的勇武担当!吉林市马拉松赛场成为征兵宣传阵地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29268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征兵丨一样的热血荣光,一样的勇武担当!吉林市马拉松赛场成为征兵宣传阵地

2019-07-25 15:46 | 来源: 吉林国防

  “大美吉林,拥军沃土,参军报国,无上光荣……”6月23日,在吉林省吉林市第四届国际马拉松比赛现场,参赛的部队官兵身着印有征兵宣传标语的T恤衫,如同“移动宣传栏”,与主赛道旁边的征兵宣传标语一起,成为一张亮丽名片。

  北国江城吉林市,一座由江而来、沿江而走的“沿江之城”。松花江如同一条玉带在城区穿行,吉马赛道依江伸展,将42.195公里置于天水一色、苍山滴翠的柔美中。

  吉林市马拉松比赛是一场盛会,参赛选手达3万余人,吸引数十万观众。“借这样大型活动的时机集中开展征兵宣传,既让适龄青年和家长了解征兵政策,也是强化公民国防观念、加深军人职业认同的重要手段。”吉林军分区政委钟毅在比赛现场介绍,马拉松起源于希波战争,后来演变成体育运动,和宣传强军文化、开展征兵宣传“气场”相投,能达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为此,吉林市征兵办和赛事组委会积极沟通,将马拉松比赛现场作为征兵宣传阵地,把国防元素与马拉松这项群众性运动有机结合,将征兵宣传展板、宣传单分别投放在赛道中央的醒目位置和各赛段终点,使印满征兵宣传标语的展板装点赛道全程。

  为提高此次征兵宣传的效果,吉林市征兵办从4月份就在全市组织开展“优秀征兵宣传标语征集”活动,此次展出的标语都是各界投稿作品,具有鲜明的本地特色。

  除征兵宣传标语外,吉林市征兵办还在主要赛道旁的休息站设置征兵宣传点,数十名征兵宣讲员分发宣传手册,向广大市民宣传征兵政策、普及国防知识。

  统计显示,目前吉林市应征人数较去年同期大幅提高,报名人数已超出去年任务数近4倍,为下一步优选兵员打下良好基础。

吉林国防 王成昆 杨力冬 屈雷宇 文并图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