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致富带头人 助力脱贫攻坚战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29281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培育致富带头人 助力脱贫攻坚战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29281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培育致富带头人 助力脱贫攻坚战

全国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业务工作培训班在延边举办

2019-07-28 02:08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张伟国)7月25日至26日,全国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业务工作培训班在延边州举办。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出席座谈会并作总结讲话,省委副书记高广滨致欢迎词,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姜治莹参加调研座谈。农业农村部等有关部委和各省(区、市)扶贫系统负责同志、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等参加培训。

  高广滨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国家部委、兄弟省份参训同志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进展情况。他表示,我省将珍惜和用好这次培训成果,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进一步落实产业发展规划,加强产业指导员和致富带头人队伍建设,用好扶贫产业保险等政策,推动扶贫产业持久稳定发展,带动更多群众创业就业、实现脱贫,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

  欧青平强调,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根在农村,是群众致富增收不可或缺的带动力量。各地要把培训培育更多致富带头人摆上重要位置,统筹抓好“选、育、带”三个环节,打好小额贷款、保险扶持、电商扶贫等政策“组合拳”,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和典型示范作用,引领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发展生产、共同致富。

  培训班上,我省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延边州介绍了典型案例。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