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品尝香酥松软的龙泉煎饼!”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29298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欢迎品尝香酥松软的龙泉煎饼!”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29298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欢迎品尝香酥松软的龙泉煎饼!”

2019-07-31 08:07 | 来源: 吉林日报

  走进安图县明月镇龙泉村,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映入眼帘:绿油油的水稻,干净整洁的村路,宽敞明亮的农家院舍,朴实热情的村民……

  就在几年前,龙泉村还是安图县内出名的落后村,村内上访户不断,村容村貌脏乱差,这一切的改变都源于一个人的到来。2017年8月,中央政策研究室办公室副巡视员王平堂被选派到龙泉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

  驻村后,王平堂用最短的时间掌握了村情、民意,及时发现问题,找准症结。他深谙“农村富不富,关键在支部”这个道理,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制订了《龙泉村干部管理规定》,严抓落实,带头执行。他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开展“感恩祖国感恩党,勤劳致富奔小康”“对照承诺找差距,落实承诺见行动”等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王平堂了解到,龙泉村的传统产业是粮食、蔬菜、木耳等,经营方式是传统的一家一户式的小农经济,缺乏协作精神,经营能力低下。于是,他和班子成员一起确定了依托资源优势,突出绿色有机,着力打造龙泉韭菜、龙泉大米、龙泉煎饼三个品牌的发展思路。

  空手起家,投资建厂,光有激情不行,更重要的是要了解市场。为此,王平堂和村书记及班子成员,先后去到桦甸市、敦化市现场取经求教。

  发展产业缺少启动资金,王平堂几乎动用了自己全部资源,多方争取资金支持。他先后奔赴北京、延吉、青岛、寿光等地7次,对接企业,先后落实资金570多万元,积极筹备建设阳光冰泉煎饼加工厂、阳光农村资金互助合作社、阳光木耳生产合作社等市场化经营主体,探索创新社会资本注入、致富带头人包干、贫困群众参与、留存资金低息扶持模式,初步建立起“企业+农户+合作社”、基金助力、收益分红的循环长效扶贫机制。

  目前,670平方米的煎饼加工厂建成,日生产煎饼500斤,每天销量可达400余斤,12户贫困户劳动力被安置在扶贫车间工作,带动了24户贫困户受益。

  “我代言的产品是我们村生产的龙泉煎饼。”王平堂介绍,龙泉煎饼多以粗粮制成,含丰富的蛋白质、淀粉、粗纤维、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素、钙、磷、铁、钾及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和维生素。

  “龙泉煎饼所用原料皆用矿泉水浇灌,无污染、纯天然。常吃可以促进肠胃蠕动,有益健康,促进食欲,清除体内垃圾,还具有排毒养颜的功效,欢迎大家来品尝香酥松软的龙泉煎饼!”

吉林日报记者 李抑嫱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