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全面部署台风防御工作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9369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水利厅全面部署台风防御工作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9369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省水利厅全面部署台风防御工作

启动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

2019-08-12 02:04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8月11日讯(记者张力军)在全省防汛抗灾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后,省水利厅立即组织水文、水旱灾害防御方面专家进行分析研判,于今天17时启动了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随后,召开了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的指示要求,以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部署台风防御工作。

  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克服久战人疲,杜绝麻痹大意,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做好会商研判和监测预警,密切监测台风动向,每天对天气状况和雨情水情工情进行会商研判,适时发布预报预警。坚持每天与各地水利部门视频连线,全面掌握各地防御情况,有针对性地调度和部署防御工作。突出重点部位防御,重点关注中小型水库安全运行,特别是加强对中东部小型水库密集地区的督促和指导工作。科学调度各类防洪工程,提前预泄腾出防洪库容,最大程度发挥工程防灾减灾效益。根据江河水情,组织对险工险段进行加密排查,不留死角和盲区。及时派出专家,为实施抗洪抢险提供技术支撑。充分发挥山洪灾害防御专群结合、群测群防体系的作用,及时发布山洪灾害预警,确保预警信息到村、到户、到人。强化防御值班值守,按照《吉林省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值班工作规定》,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力量,全程跟踪雨情、水情和工程运行情况,做好水旱灾害防御信息报送,并根据不同情况启动相关应急程序。

  会后,省水利厅负责同志与通化、辽源、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等地进行视频连线,对各地台风防御工作情况进一步调度部署。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