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各地将出现不同程度降雨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9369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省各地将出现不同程度降雨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9369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受台风“利奇马”外围水汽影响

我省各地将出现不同程度降雨

2019-08-12 02:33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8月11日讯(记者曾庆伟)据省气象台预报,受高空槽及台风“利奇马”外围水汽影响,今天,我省出现分布不均的降雨天气,截至11日15时,较大降雨量出现在桦甸、梅河口、东丰、柳河和图们。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预计11日傍晚到12日白天,我省东南部有较明显降雨。强降雨主要集中在11日后半夜至12日上午,辽源、通化、白山、长白山保护区、延边南部有大到暴雨,长春、四平、吉林有小到中雨。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热带风暴级)的中心11日14时位于山东青岛南偏西145公里左右,即北纬34.8度、东经119.9度,外围最大风力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2百帕。预计13日午后到16日,台风“利奇马”减弱为温带低压后与西风带高空槽相结合共同影响我省,全省自西向东将相继出现不同程度降雨。其中,13日午后至14日,我省中部偏西地区有大雨,部分地方有暴雨、大暴雨;15日至16日中东部将相继出现中到大雨,东部部分地方有暴雨、大暴雨。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