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牢政治责任 坚持人民至上 奋力夺取抗洪抢险救灾全面胜利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29419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扛牢政治责任 坚持人民至上 奋力夺取抗洪抢险救灾全面胜利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29419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巴音朝鲁景俊海在长春市双阳区检查指导防汛抗灾工作

扛牢政治责任 坚持人民至上 奋力夺取抗洪抢险救灾全面胜利

2019-08-18 02:13 | 来源: 吉林日报

8月17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在双阳区双阳河堤实地踏察灾情。 本报记者 宋锴 摄

  吉林日报8月17日讯(记者曹梦南)受连续强降雨影响,近日我省多地发生洪涝灾害。17日早上,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紧急赶赴降雨量最大、灾情最重的长春市双阳区实地踏察灾情,现场指导防汛抗灾工作。巴音朝鲁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职责任务,健全工作机制,坚决打赢防汛抗灾这场硬仗。

  此次强降雨导致长春市双阳区双阳河河水持续上涨,周边4500公顷农田受淹,950余间房屋进水,48个村5520名村民被紧急转移安置,城区低洼地带发生内涝。

  巴音朝鲁、景俊海来到山河街道大龙村村部,与值守在这里的消防救援人员亲切握手,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军民团结,众志成城,奋力夺取抗洪抢险救灾全面胜利。随后,巴音朝鲁、景俊海登上应急指挥车,通过无人机传输现场实时画面,了解双阳河周边受灾情况。巴音朝鲁要求,要健全完善各级指挥决策和调度机制,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决策,全面明确责任、落实措施,切实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各项工作。

  双阳河支流大龙河堤坝卢家村段在此次强降雨中发生漫堤险情,下游农田被淹。巴音朝鲁、景俊海冒雨沿着堤坝察看水情、汛情、险情。巴音朝鲁强调,大汛当前,首要任务是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加强巡堤查验,做好应对准备,确保险情及时发现、及时处置,确保万无一失。站在河堤上,巴音朝鲁、景俊海与当地干部一起研究河道疏浚整治和河堤加固工作。他说,要深刻汲取教训,立足当前更着眼长远,及时抓好河道治理、河堤扩宽加固,全力提高防灾减灾能力。

  在大龙河桥头,巴音朝鲁、景俊海与闻讯赶来的受灾群众亲切交谈,询问大家受灾情况。巴音朝鲁勉励大家说,自然灾害不可怕,关键是要坚定信心,共同努力、积极恢复生产、重建家园。他叮嘱当地干部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和灾后重建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每一名受灾群众心中,同时引导农民迅速生产自救,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70岁的村民李洪忠激动地说,感谢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感谢党委、政府的关心,我们一定努力把自己的家园建设得更好。

  中午时分,长春市第152中学食堂内,暖意融融、饭菜飘香,集中安置的118名受灾群众正在午餐。巴音朝鲁、景俊海来到这里,察看饭菜质量、就餐环境。“吃的饭好吗?能喝上热水吗?晚上在哪里休息?”当听到满意的答复后,巴音朝鲁叮嘱当地干部,要把转移群众的日常饮食、起居和医疗等基本生活保障好、安排好,确保他们有衣穿、有饭吃、有干净水喝。要确保不能出现擅自“返村”情况,不发生任何意外。

  检查中,巴音朝鲁强调,要把抗洪抢险救灾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扛牢政治责任,坚持人民至上,强化底线思维,齐心协力打赢防汛抗灾这场硬仗。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把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深入查缺补漏,加强对小河、小沟、小流域等死角盲区的巡查检查,进一步做好河堤、水库、尾矿等险工险段排查,及时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确保险情早发现、早消除、早抢护,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安顺、吴靖平、王凯、刘维、李悦、刘忻、王志厚参加检查指导。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