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29429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29429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巴音朝鲁主持

2019-08-20 02:52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8月19日讯(记者曹梦南)19日,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食品安全文件精神;听取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民族工作创新与发展座谈会精神及我省贯彻落实意见;讨论《关于进一步推动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要求的通知(讨论稿)》;审议《关于召开吉林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请示》。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时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高度认真总结上半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对下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为我们做好经济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着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吉林落地落实。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数字吉林”建设为引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抓好“六稳”工作,打好三大攻坚战,切实保障改善民生,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全力投入、加快推进灾后重建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尤其是军事政策制度改革取得的显著成绩,对下一步推进实施改革强军战略进行了安排部署。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抓好党管武装制度落实,坚决把支持部队建设发展落到实处。要把推进政策制度改革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主动投入、积极融入,聚焦改革目标,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持续提升军民融合发展效能,积极探索新模式、拓展新空间、培育新动能,不断推动我省军民融合发展向更高层次迈进。要继续加大拥军优属工作力度,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完善党和国家机构法规制度、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省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和机构编制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党管机构编制,旗帜鲜明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加强对《条例》的宣传解读和学习培训,完善配套制度,强化督查落实,扎实推进机构编制重点任务,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会议指出,《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的出台,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于提高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水平,将产生重大而积极的作用。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推动责任落实,深化改革创新,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民族工作创新与发展座谈会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不断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持续推进民族地区加快发展,引导全社会关注支持民族工作,着力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我省民族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