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送演出走进柳河县大堡子村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9440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市送演出走进柳河县大堡子村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9440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通化市送演出走进柳河县大堡子村

2019-08-21 09:53 | 来源: 吉林日报

  8月20日,晴日暖风生麦气,绿荫幽草胜花时。第六届吉林省农民文化节通化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壮丽70年、颂歌新时代”专场文艺演出在柳河县贫困村大堡子村举行。“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在柳河县大堡子村文化广场上传出洪亮而又富有底气的歌声,为现场300多名农民群众送来了一场文化大餐。

  文艺演出以通化歌舞剧院带来的“宁舍一顿饭不舍二人转”舞蹈开场,先后为观众奉上了歌曲《红旗飘飘》、三句半《扫黑除恶》、黄梅戏《花为媒》、古筝独奏《我的中国心》、肚皮舞《红唇烈焰》等精彩文艺节目,特别是演到二人转《转歌》时,观众们喜笑颜开,看的津津有味,表演结束时观众席传出阵阵“再来一个”的声音,受到热烈欢迎。

  村书记吕会民说:“这几年通化市每年都来送演出,还送图书、送春联等文化产品,老百姓非常高兴,这不昨天听说有演出,早早地就都过来等着了”。

  据了解,通化市在今年的农民文化节中,紧紧围绕“壮丽70年、颂歌新时代”主题,突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围绕“送”“种”“评”“展”“扶”“赛”六个方面,共策划了40余项文化文艺活动,涵盖送文化、种文化、展演展示、文艺大赛等多种形式,力求重点贫困村全覆盖。在此之前,通化市已组织开展了送戏下乡、“荧幕上的风景”公益电影放映、“在希望的田野上”农业技术培训、“阳光洒满金色土地”农民才艺大赛等活动。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裴雨虹 图片由通化市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