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襄亲情盛会 共商发展大计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9465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共襄亲情盛会 共商发展大计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9465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共襄亲情盛会 共商发展大计

——第四届全球吉商大会吉商论坛侧记

2019-08-26 03:05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记者 李抑嫱

  8月24日,长春,一场叙乡情、谈合作、谋振兴的盛会正在举行。

  不到18点,长春净月潭益田喜来登酒店的宴会厅内已是人声鼎沸,热闹非凡。

  18点30分,第四届全球吉商大会吉商论坛正式拉开帷幕。

  “吉林永远是大家万里心系的根、走向成功的路、值得依靠的山、不愿远离的家。”

  “让吉商精神薪火相传,让吉商魅力精彩绽放,让吉商事业再创辉煌。”

  “省委、省政府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继续为广大吉商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的话语情真意切,打动人心。

  “希望大家投身伟大时代,助力吉林、逐梦中国、享誉全球,展现吉商追求,体现吉商气魄,在全球竞争中再拔头筹,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再创佳绩,在实现中国梦中再建新功。”

  “希望大家共同振兴吉林,紧盯前沿、领军行业、勇立潮头,最大限度展现吉人力量、创造吉商价值。”

  “希望大家唱响吉人品牌,诚字当头、信义为本、质量为要,继续发扬吉商精神,坚持质量第一、口碑第一、品牌第一,让吉林商帮后来居上、扬名中外。”

  一句句真挚邀约,一次次美好期待,让在场所有的吉商热血沸腾、深受鼓舞。

  在论坛上,吉商代表、专家学者代表、商会会长代表纷纷踊跃发言,回忆创业历程,共话乡土亲情。

  “每一次来到吉林,我的感受都非常深刻,吉林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期望有越来越多的粤港澳大湾区的上市公司能够落户吉林,在这方热土上越做越好。”广东产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胜广最先发言,他表示,要给省委、省政府点赞,给越来越好的吉商点赞!

  他的点赞,也引起在场吉商的共鸣,现场掌声不断。

  8岁跟随做生意的父母,从福建泉州来到吉林长春,此后一路成长、事业有成的吉林省福建青年商会会长陈安源在发言中,流露着对这方土地的热爱。

  “和我一样,全省很多的青年吉商都与这片热土有着不解之缘,都有对家乡深深的眷恋,都想为吉林的振兴和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越来越多的青年扎根吉林,这既是源于对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信心,也源于吉林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他说,今后要把报国志、故乡情转化为砥砺奋进的动力,以这次吉商大会的召开为契机,作出自己的贡献。

  如何让吉林发展质量更高,来自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的执行院长颜振军,在发言中提出的建议就很有“想法”。“很多的新增就业机会都来自小企业,创新也来自小企业,创业和创业经济应该是高质量发展其中应有之意,吉林能不能把培育发展创业经济作为一个基本战略?”他建议,吉林应该在全国率先提出创业经济战略,鼓励支持建设一批产业孵化器。省内各市(州)可根据各地的资源优势,发展最具特色的创业孵化机构。

  发言还在继续,智慧还在碰撞。与会代表纷纷抒发真情实感,对吉林实现高质量发展充满期待,充满信心。

  “吉商大会一年比一年办得好,一年比一年成功,一年比一年起到的作用更大、成绩更多。这次吉商论坛也取得了真真切切的实效,让各级领导与企业家们共同谈心、共话成长。”吉林省陕西商会会长李耀权走出吉商论坛的会场深有感触地说。

  “作为吉林省外埠商会代表,对吉林省近几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变化深有体会,也相信吉林省会一步一个台阶,各方面发展都更上一层楼,吉林的明天会更好。”李耀权充满信心。

  “今天参加了吉商论坛,感觉收获非常大。”上海富由集团董事长陆军表示,参加论坛结识了全国各地吉林商会的朋友,也接触了省里和各市县的领导,感到有越来越多领导参与到为企业家的服务当中。吉林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在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了非常好的成就,也让我们充满了投资的信心。

  陆军介绍道:“我们企业是做金融科技,为中小企业提供上市投行服务的,这次回来也希望帮助吉林省的企业利用金融科技、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方式,为他们提供多层次的直接融资、一站式的投行服务。”

  “吉林省已经把企业家想要投资的热情、渴望在吉林发展的激情燃烧起来了!”吉林省河南商会会长、吉林省异地商会联合会党委书记李万升激动不已。

  “这次参加吉商论坛的人员之多、层次之高是前所未有的,现场氛围特别热烈。在论坛上听了省长的发言我非常感动、深受鼓舞,省长讲的是实话,发的是心声。我在吉林工作了30年,是吉林成就了我、改变了我,吉林也是我永远的故乡。我要把这次论坛的精神带回到商会和企业中,告诉大家坚定信心,对吉林未来发展充满希望。”李万升说。

  离开家乡有20年的上海市吉林商会副会长陈锐此刻也是激动万分。这一次吉商大会,上海市吉林商会团队的成员涉及到房产、金融、服务外包等多个领域,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要把好项目带回家乡。

  “在这之前,我们考察了家乡的很多地区,我们也再次看到了家乡的变化,环境、政策日新月异,给了我们很大信心。”陈锐说,“商会有500家会员企业,虽然这一次没有都来现场参加活动,但回去之后,我要发动更多的吉商投入到家乡振兴的队伍中来。”

  “务实、诚恳、金点子多,这是我这次回来最大的感受。”宁波市吉林商会会长、浙江康喜乐嘉集团董事长徐静在接受采访时说,论坛上,很多企业家侃侃而谈,列举了很多成功的案例供大家讨论,都在想方设法将这些成功经验在家乡复制,把家乡变得更好,作为吉商一员,切身感受到了家乡政府的热情和好政策。

  徐静表达了回报家乡的决心和热情,“吉林是吉商的家,吉林是吉商的根,吉林是吉商创业、兴业、立业的热土!”

  第四届全球吉商大会吉商论坛虽然结束了,但对于广大吉商而言,心怀豪情、心系吉林的他们再次站上了新的舞台。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