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 坚持不懈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9501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 坚持不懈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9501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省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 坚持不懈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薛延忠作点评讲话 巴音朝鲁主持并讲话 景俊海发言 江泽林列席

2019-08-30 04:40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8月29日讯(记者曹梦南)按照中央统一部署,省委常委班子今天利用一天时间,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推动省委常委班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不懈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中央第七指导组组长薛延忠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出席会议并发言,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江泽林列席会议。

  省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省委常委同志做了认真准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坦诚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反思问题和落实整改情况,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巴音朝鲁首先代表省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出于公心、敢于直言,做到了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互相提醒、互相帮助、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薛延忠指出,吉林省委常委班子聚焦主题,紧扣主线,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从严从实联系个人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实际,检视问题、剖析成因,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重点,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了好的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长期政治任务,持续深化,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运用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守初心担使命体现在勇于担当负责、坚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作为、自觉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上,不断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新业绩。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进而增强常委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强化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坚持以上率下,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积极致力于吉林高质量发展和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要扎实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取得扎实成效,确保整改到位。

  巴音朝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同志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抓严、抓实、抓紧的要求,继续深入抓好主题教育,突出抓好民主生活会后问题整改,持续推动专项整治任务落实,确保整改落实到位、问题解决到位。要全面加强省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继续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着力提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努力建设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让党中央放心、让吉林人民信得过的坚强领导集体。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确保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金振吉列席会议。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