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正视和解决问题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9509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正视和解决问题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9509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正视和解决问题

我省有关部门分别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08-31 02:34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8月30日讯(记者李抑嫱 何琳娣 粘青)按照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今天,省纪委省监委领导班子、省委政法委领导班子、省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分别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陶治国主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并讲话。陶治国代表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班子成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强调,深化主题教育,要抓实理论武装不放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深化问题整改不放松,完善措施,明确时限,落实责任,推动问题改到位、改彻底;要推进成果转化不放松,探索形成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和机关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严格自我约束不放松,坚决把执纪执法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省委主题教育第2巡回指导组组长房俐到会指导。

  在省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家福首先代表省委政法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指出,要把民主生活会作为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对标对表的政治体检,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正视和解决问题,切实把初心变成恒心、让使命贯穿生命,做到忠实履职、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以政法事业发展新成果彰显主题教育新成效。会议强调,要以赤子之心诠释初心使命,永葆忠诚可靠政治本色;以进取之心践行初心使命,聚焦主责主业担当作为;以敬畏之心叩问初心使命,保持清正廉洁良好形象。

  省委主题教育第4巡回指导组组长包秦到会指导。

  省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晓萍主持会议。会上,部班子成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逐一进行检视剖析,落实“高、敢、准、实”要求严肃开展相互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效果。会议强调,要增强政治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改实改好改彻底;要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创造一流业绩,努力实现新气象新作为;要带头廉洁自律,严格遵守纪律要求,推动建设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

  省委主题教育第2巡回指导组组长房俐到会指导。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