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银行解决网点排队时间长问题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9540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银行解决网点排队时间长问题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9540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聚焦群众关切 扎实推进整改

吉林银行解决网点排队时间长问题

2019-09-05 02:10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徐慕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吉林银行聚焦群众关切,找差距、抓整治。为解决客户办理业务排队等候时间长的“老大难”问题,改革内部运营流程,投巨资布设新型自助设备,手把手教客户使用,倾力提升服务水平,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成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实实在在的效果。

  创新运营机制,组建营运中心,打造集约化、智能化运营管理体系。为提高柜面业务办理效率及柜面运营风险控制能力,同时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金融服务需求,吉林银行不断优化柜面业务流程和运营模式。首先,推动柜面流程向轻型化转型。柜面业务实现了凭证无纸化、印章电子化,解决了柜面工作效率低、纸质单据成本高、窗口排队时间长等问题,在完善客户体验、提升工作效率、降低运营成本、践行绿色环保、提高风险防控等方面产生了积极效果。其次,建设集中授权系统。通过对高风险及超过柜员权限的大额业务实行集中授权、集中监控,授权机制由分散转为集中、事中控制,有效控制柜面风险,也极大地提高了业务办理的能力和效率。

  利用科技手段,打造现代化智能银行,推动网点功能转型。为缓解目前营业网点柜员短缺、窗口排队时间长等问题,进一步提升传统网点的获客能力、交叉销售能力、综合服务能力和价值创造能力,吉林银行根据网点智能化转型规划,通过公开招标进行智能柜员机的选型工作,已在长春分行三个营业网点试运行智能柜员机。据介绍,从试运行结果来看,客户在智能柜员机办理业务可以减少30%以上的排队等待时间。智能柜员机实现了柜面业务由柜员操作向客户参与转变,由客户围绕柜台向员工围绕客户转变,与客户交流方式从隔窗相对转为伙伴式陪伴服务,网点运营由以业务处理为中心向以客户为中心转变,给客户以轻松舒畅的金融消费体验,大幅提升网点业务处理效率及客户体验。柜员从日常重复、低价值的工作中解放出来,分流到营销队伍中,降低了柜员的工作强度,有效转变了服务模式,使员工走出柜台、走入厅堂为客户提供贴心服务,厅堂营销服务能力大幅提升。

  此外,为提升客户满意度,吉林银行在营业网点服务及环境体验上下功夫。强化业务和服务营销技巧培训,有效发挥大堂经理的作用,为客户解答业务上的问题,手把手教客户在自助机上办理业务;在有条件的网点增设大量便民设施,如儿童活动区域、残障轮椅、雨具等。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