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更大贡献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9548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更大贡献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9548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我省代表团赴西藏考察对口支援工作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更大贡献

吴英杰景俊海洛桑江村齐扎拉出席有关活动

2019-09-06 02:23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9月5日讯(记者黄鹭)9月2日至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率领我省代表团先后到西藏日喀则和拉萨考察对口支援工作。我省分别与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召开对口支援座谈会,捐赠援助物资,签署合作协议。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出席有关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有关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出席有关会议。

  座谈会上,吴英杰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各族人民对吉林省代表团赴藏考察表示欢迎,对吉林省长期以来给予西藏的无私支援表示感谢。吴英杰强调,长期以来,吉林省委、省政府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高度,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开展援藏工作,为西藏特别是日喀则市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保障改善民生、民族团结巩固作出了重要贡献。吴英杰希望吉林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西藏各项事业发展,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创业就业、科技创新、经济合作等方面多支持、多倾斜,帮助西藏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自治区党委、政府将为吉林援藏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将一如既往关心、爱护、支持吉林援藏干部人才,努力为吉林省援藏干部人才充分发挥作用创造更好条件。

  景俊海代表吉林省委、省政府和巴音朝鲁书记,向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在艰苦条件下取得的巨大成就、作出的巨大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西藏是重要的国家安全屏障、生态安全屏障和战略资源储备基地。西藏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治藏方略,各方面工作取得了长足进展。吉林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援藏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与西藏结下了深厚情谊,生动体现了“吉藏一家亲”。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重大战略部署,深入学习“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把西藏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承担好援藏重大政治责任,扎实推进精准援藏、民生援藏、产业援藏,支持好西藏稳定发展事业,不断提高对口支援工作水平;以交流往来为桥梁,以共建共享为方向,以人才资金为保障,不断完善对口援助机制,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更大贡献。

  考察期间,我省代表团分别向西藏自治区和日喀则市捐赠红旗SUV汽车、100吨吉林大米、“吉林药箱”补充药品等物资,与当地干部群众深入交流感情,赢得了广泛称赞。我省有关部门单位分别与日喀则市签署生态环保、旅游开发、特色农业、基础教育等15项对口支援合作协议,与西藏自治区有关部门单位签署4项合作协议,带来了吉林人民对西藏人民的真挚情谊和倾力奉献。

  景俊海及代表团一行克服了高原缺氧等困难,在齐扎拉等自治区领导陪同下,兵分多路分别到日喀则和拉萨进行实地考察。代表团一行考察贡觉林湖生态治理工程、日喀则市城管执法局智慧城管综合信息平台、长春市对口援建的日喀则市小学、市科技局远程视频咨询诊断系统等援建项目运行情况,同时景俊海与农业专家视频通话,对项目持续运营、发挥作用提出要求。

  代表团在江孜县考察了我省援建的高效节水现代农业项目,该项目投资2.6亿元,为边疆地区发展现代农业提供示范。深入定结县白玛村,考察援建的小康示范村项目建设情况,并走访慰问当地贫困户。代表团部分成员还驱车8个多小时,赶赴距离日喀则500多公里的吉隆县,推动与吉隆县对口支援工作再上新台阶。

  代表团在拉萨重点考察了西藏民主改革60年、城市规划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精准扶贫易地搬迁、民俗旅游等情况。景俊海走进从高原整体搬迁下来、发展民俗旅游的波玛村,来到贫困户家中,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开展多种经营,实现充分就业,加快增收致富。拉萨市南山公园从满山荒芜到绿树成荫,充分体现了西藏干部群众缺氧不缺精神的工作干劲和务实作风。景俊海说,这值得我们认真学习总结,落实到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实践中。

  景俊海看望慰问了我省全体援藏干部、教师,鼓励大家牢记使命、甘于奉献,增进与西藏各族干部群众交往交流交融,营造民族团结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加大对口援藏工作力度,坚决把援藏任务落实好、完成好。

  西藏自治区领导庄严、刘江、坚参、张延清,自治区政府秘书长朱强;副省长朱天舒、省政府秘书长王志厚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