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中秋、庆国庆”第六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近期活动精彩纷呈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9557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迎中秋、庆国庆”第六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近期活动精彩纷呈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9557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迎中秋、庆国庆”第六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近期活动精彩纷呈

2019-09-06 20: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喜迎中秋佳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第六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近期将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文化氛围,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在大众剧场,将邀请国家大剧院歌剧团演出歌剧《艺术家生涯》,举办“乌克兰璀璨之星”流行音乐演唱会,邀请乌克兰璀璨之星乐队激情演出。同时将上演京剧《穆桂英》《三打祝家庄》《大·探·二》等,倪茂才、杨雪斌、张蕾蕾、刘治强等艺术家将倾情演出。在桃李梅大剧院,将上演吉剧《一夜皇妃》《江姐》、《二人转》专场演出,艺术家盛喆、孙忠宏、尹维民等将演出《西厢观画》《瓜棚幽会》《包公赔情》等经典剧目。迎中秋“天翊筝响·名师之约”古筝音乐会,将邀请著名作曲家、指挥家周煜国,古筝教育家、演奏家王晓红,中央音乐学院古筝博士研究生程皓如倾情演出。在省图书馆音乐厅,将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老中青”歌唱家公益演唱会,省内知名歌唱家孙冬冬、马智良、冯显庆、汪澈、周昱慧、孙萍将演唱《大美长白山》《守望相助》《等待》《美丽的草原我的家》《醉雪》《吉林我可爱的家乡》等我省特色民歌。《我爱你中国》民族交响音乐会,则将以民乐、交响乐的形式追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大业所进行的伟大斗争。而在吉林市大剧院,将举办今古情怀——李祥霆古琴独奏音乐会、北国江城·吉林市“国乐盛典”文旅融合专场演出、松花江﹒音舞诗画——大型原创民族交响诗剧《大爱长白》等,讴歌伟大祖国盛世华章,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

  在博物馆、展览馆,将举办“壮阔70年、奋进新时代”吉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将集中展示吉林省70年来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很多内容、图片和实物都是首次展出。举办长白遗珠——吉林省博物院藏古代书画精品展,展出院藏宋元明清书画精品25件,其中包括著录于清宫《石渠宝笈》的书画作品4件,分别是宋代苏轼的《洞庭春色·中山松醪二赋》卷、金代张瑀《文姬归汉图》、元代张渥《九歌图》卷以及清代恽寿平的《鱼藻图》轴。在长影博物馆,围绕培育电影文化,举办“流金岁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电影艺术主题展,深度回顾“新中国电影摇篮”长影与共和国相伴走过的光影岁月,集中展出84张鲜为人知的长影电影剧照,25份珍贵的长影电影艺术家文献手稿,72张电影美术气氛图,144部长影经典影片视频片段,其中既有1949年长影拍摄的新中国第一部长故事片《桥》,长影向国庆献礼影片《五朵金花》《我们村里的年轻人》《开国大典》等,也有《白毛女》《赵一曼》《平原游击队》《红孩子》《刘三姐》《冰山上的来客》等几代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影片,以及《刘巧儿》《花木兰》《花为媒》等长影戏曲片代表作。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吉林省美术作品展,集中体现吉林省美术创作力量。而从长白山到阿尔泰山“携手同心谱华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吉林援疆成果展,将集中展示吉林省与新疆阿勒泰地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边疆稳定、民族团结等方面取得的喜人成就及吉林援疆工作开展10年来阿勒泰地区稳定发展的巨大变化。“白山松水我的家”摄影展,将展出500多幅摄影作品,展现长白山的伟岸雄姿,天池的神秘魅力,林海雪原的苍茫和富有黑土地特色的关东风情。

  在广场、商场、社区,将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广场文化惠民演出、“为爱歌唱”吉林省童声公益慈善演唱会、相声《沧海艺声笑》专场演出、“我和我的祖国”优秀歌曲演唱会等,将上演朝鲜族民族特色的长鼓舞《长白鼓韵》,原汁原味儿的东北二人转,群众喜闻乐见的歌曲荟萃,风趣幽默的传统相声,精彩绝伦的魔术表演,唢呐独奏《百鸟争鸣》等精彩节目。在社区,将举办宁江区团结街道庆中秋文艺汇演、“百家宴、邻里情”万家团圆迎中秋、“月圆文庙、情系中秋”中秋节主题活动等,共庆中秋佳节。各地还将举办扶余市书画作品展、“中国梦、松原情”中秋佳节广场文艺演出、长岭县“不忘初心跟党走歌唱祖国新时代”演唱会、“我和我的祖国”千人诵读文艺快闪活动等,丰富活跃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QQ图片20190906203119.png

图片来源省委宣传部公共文化服务处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