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打赢防台防汛这场硬仗 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29558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力以赴打赢防台防汛这场硬仗 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29558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巴音朝鲁在全省防御台风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全力以赴打赢防台防汛这场硬仗 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2019-09-08 01:04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9月7日讯(记者王丹)受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北上影响,我省大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省委书记巴音朝鲁7日上午来到省应急管理厅指挥中心紧急召开全省防御台风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全省防台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把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克服一切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阵以待、积极行动、扎实工作,坚决打赢防台防汛这场硬仗。

  在省应急管理厅指挥中心,巴音朝鲁通过卫星云图仔细察看台风走向及对我省影响,详细了解我省防御准备情况。随后,巴音朝鲁听取了省气象局、省水利厅、省应急管理厅安排部署和应急的准备情况,以及通化市、辽源市、吉林市、长春市等地防台防汛工作汇报。

  巴音朝鲁指出,随着第13号台风“玲玲”影响逼近,我省部分地区将出现强风、强降雨天气,并可能出现洪涝内涝、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风险。这次台风的特点是短、快、急,各地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严阵以待,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切实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强化措施,全力以赴打赢防台防汛这场硬仗。

  巴音朝鲁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细落小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要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坚持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要求,进一步抓好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措施落实,对工作不到位不落实、造成人员伤亡的,坚决追究责任。要认真排查各类隐患,特别是围绕防范强风和强降雨,突出抓好建筑工地、高空作业点、街区广告牌等重点部位排查,高度重视矿区、景区等薄弱环节,有效防止城市内涝、泥石流、山体滑坡及山洪等灾害发生,同时科学调度、合理泄洪,做好河道及水库上下游贯通准备。要组织好应急队伍和应急物资,一旦有险情要及时开展救援工作,特别要注意危险地带人员转移,确保万无一失。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责任重于泰山,做到思想上更加重视、工作上更加主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科学调度,确保防患于未然、确保一方安全。

  高广滨、张安顺、吴靖平、李悦参加会议。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