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日辰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坚守工匠精神 进入“品牌+”时代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张杰蔷 29567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日辰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坚守工匠精神 进入“品牌+”时代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张杰蔷 29567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长春新区重点企业巡礼——

长春日辰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坚守工匠精神 进入“品牌+”时代

2019-09-09 16: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从生产单反镜头起家,到单反镜头、工业镜头、军用镜头、手机外置镜头等多种产品全面开花;从埋头苦苦钻研,到技术达到国际最高标准;从给各大品牌做代工,到创立自己的品牌——KAPKUR。从2007年走到今天,长春日辰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辰光电”)以专注的态度、持续的创新以及干事创业的工匠精神,实现了发展的蜕变。

  据了解,日辰光电是一家颇具规模的专业性光学镜头生产厂家,主要开展光学电子产品销售、光检测仪器研究开发、光学冷加工、汽车零部件研究开发销售、机械加工和环保仪器研究开发销售等多种业务。截至目前,日辰光电已拥有专利9项,正在受理的专利3项,技术处于世界同类产品前沿,产品出口至欧洲、美国、日本、西班牙、德国、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成立12年,日辰光电始终持续创新,凭借丰富的设计制造经验和不断汇聚的科技研发力量,现已全面占领技术高地。2013年,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协同王佳祺院士在日辰光电成立院士专家工作站。2014年,日辰光电被中国科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华全国总工会评为先进院士专家工作站。并先后被评为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风险投资专业委员会会员、民营企业科技工作者之家、创新型中小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此外,日辰光电一直与长春理工大学、长春光机所等学校、科研院所方面联合创新、紧密合作,为其实现快速发展打下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企业都是从技术积累出来的,技术都是靠自己创造的。”日辰光电总经理孟繁有说。历经12年的上下求索,如今的日辰光电已经依靠技术优势在多项产品上取得突破,赢得市场。

  在传统产品领域,日辰光电一直致力于相机及摄影附加镜头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分为广角、增距、鱼眼、近摄、微距、折返等几类产品,可配用尼康、佳能等多种型号相机;单反类镜头包括500mm长焦镜头、650-1300mm超长变焦镜头和85mm人像专用镜头等。其中85mm系列的8514型号镜头凭其高度的色彩分辨率,通过上市公司中科英华的检测,正式成为其米业色选机械上的专用镜头,并随机出口至世界各地。

  在传统产品以外,日辰光电不断创新产品,参与国际合作,为国内外客户设计了多款产品,如美国的16x9inc公司、美国的Opteka公司、以色列、香港的CrownTechnology 公司,更是与德国卡尔蔡司合作设计了苹果手机专用的手机外置镜头。2017年,全部由日辰光电自主研发的苹果、华为等高端机手机镜头在中国、德国、美国、俄罗斯等国家专业器材展上获得巨大成功。产品包括广角附加镜头、增距附加镜头、微距附加镜头、鱼眼附加镜头和变形附加镜头等多种类型,拥有超高的分辨率和便捷的安装方法,被专业人士誉为“工匠”产品。

  日辰光电深知,只有创立自主品牌,才能真正在国际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在多年的“代工生涯”后,现在的日辰光电已创建属于自己的品牌——KAPKUR,开始在市场上崭露头角。并已在天猫、京东、亚马逊等多个网络平台开通店铺,扩大销售渠道。

  现在,日辰光电的品牌——KAPKUR已经在摄影爱好者中小有名气,日辰光电也迎来了发展的契机。我们相信,凭借“求是、专注、细节、质朴、幸福、发展”的工匠精神,日辰光电必会以更高、更新的技术在光学领域闯出一片更广阔的天地!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