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奉献助人 为实现中国梦培养栋梁之材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29569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奉献助人 为实现中国梦培养栋梁之材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29569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奉献助人 为实现中国梦培养栋梁之材

景俊海在长春看望慰问教师

2019-09-10 03:06 | 来源: 吉林日报

9月9日,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来到长春市第四十八中学和长春市第一实验小学,亲切看望慰问教师。 本报记者 邹乃硕 摄

  吉林日报9月9日讯(记者黄鹭)在第35个教师节到来前夕,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来到长春市第四十八中学和长春市第一实验小学,走访看望一线教师,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教师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长春市第四十八中学在音乐、体育、信息技术等方面教学特色突出。景俊海走进音乐教室,饶有兴致地观看合唱团和乐器团练习,听说合唱团曾多次赢得殊荣,景俊海说,红花也要绿叶配,这些成绩既说明学生们勤于练习,也证明老师们指导有方。希望老师们继续当好“绿叶”,不断创新教学方法,培养挖掘学生兴趣特长,让“红花”绽放得更鲜艳、更美丽。

  多年来,长春市第一实验小学一直是我省教育改革实验的龙头学校。在教学楼大厅,同学们正用古筝演奏《我和我的祖国》,乐曲悠扬、动人心弦,景俊海称赞大家弹得好。在书法课堂上,看到同学们正认真练习,景俊海说,书法艺术是我们的国粹,希望学校开展好书法进校园等活动,让孩子们都能受到优秀传统文化熏陶,既掌握一定专业技能,又学会一生做人道理。他来到手创课堂,和同学们一起做手工。他指出,要坚持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相结合,想方设法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引导孩子们动脑动手、发明创造,激发学习兴趣,拓展发展空间,让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

  景俊海与老师们一一握手,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贺。他强调,教师职责神圣、使命光荣,一言一行可能深刻影响学生一生一世。希望广大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有教无类、因材施教,积极探索教育改革创新路径,成为学生的启蒙师、授业者、领路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行为世范、为人师表,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合格教师;引导广大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家乡,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启迪心智思想,传授文化知识,鼓励学生紧跟时代、勤学善思、不惧挑战、勇攀高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培养更多栋梁之材。各级政府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大教育投入,优化教育资源,让每个孩子都受到良好教育,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更好促进学生成才、教育发展。

  安立佳、刘忻、王志厚等参加活动。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