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抓好巡查整改落实 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水平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29596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力以赴抓好巡查整改落实 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水平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29596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省委召开常委会议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9次会议

全力以赴抓好巡查整改落实 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水平

巴音朝鲁主持并讲话 景俊海出席

2019-09-13 02:02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9月12日讯(记者曹梦南 缪友银)12日,省委召开常委会议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9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巡查组巡查反馈初步意见,研究部署我省巡查整改工作。省委书记、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巴音朝鲁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景俊海出席会议。

  巴音朝鲁指出,这次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巡查组到我省开展巡查工作,是对吉林脱贫攻坚工作的又一次大检阅,体现了中央对吉林工作的重视和关怀,为提升我省脱贫攻坚工作质量水平提供了重大契机。巡查组充分肯定了我省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挖掘和总结了我省的经验典型,并指出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明确了整改要求和意见建议。我们一定要严格按照巡查组反馈意见要求,全力以赴推动抓好整改落实,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巴音朝鲁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巡查整改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如期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要严格落实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担当、带头整改、带头落实。要强化整改推进,严格落实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项研究整改措施,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推动解决。要坚持整改标准,由点及面、举一反三,使巡查整改成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水平层次的具体实践。要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整改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不严不实、不深不细等问题。对整改不力、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的地方和部门,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做到统筹兼顾,把“整改”和“攻坚”有机结合起来,把脱贫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坚持把“六个精准”贯穿始终,把防止返贫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以更大的力度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时间和实践检验。

  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有关省领导,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