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十七届科普周活动启幕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9601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省第十七届科普周活动启幕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9601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全省第十七届科普周活动启幕

2019-09-16 03:31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毕雪 实习生孙宇娇 党鹏 张恺悦 庞行)9月14日,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科普日暨我省第十七届科普周活动在省科技馆启幕。本次活动由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健委、省文联共同举办。

  在科普周主场活动中,举办了吉林省首届科普摄影大赛作品展启幕仪式及《数字信息科学技术知识干部读本》发放仪式,并通过成果展示、科普报告、体验互动、影片展映等形式,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提高公众科学素质,为2020年实现我省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达到10%目标助力。

  同时,在全省科普周各分会场,以省级学会、各级科协为主体相继开展系列活动。科普周期间,全省各级科协及所属学会、科普教育基地、社区科普组织等120多个单位将组织近200项重点科普活动。

  据悉,自2002年以来,我省科普周活动已连续举办17年,累计组织开展重点科普活动5000多次,参与公众200多万人次,已成为参与人数众多、社会公众认可的大型科普活动典范。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