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龙海洋经济论坛暨“中韩海洋合作研讨会”开幕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29615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和龙海洋经济论坛暨“中韩海洋合作研讨会”开幕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29615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中国•和龙海洋经济论坛暨“中韩海洋合作研讨会”开幕

2019-09-17 17: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jpg

  9月17日,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图们江分会、韩国海洋科学技术院主办,和龙市委、市政府,和龙市农林特产协会承办的中国•和龙海洋经济论坛暨“中韩海洋合作研讨会”,在和龙朝鲜族三老人非遗展演馆举行。

1.jpg

4.jpg

  论坛开幕式由和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苏志远主持。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副会长、中国太平洋学会副会长李铁,和龙市委书记金烈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李铁在致辞中指出,和龙市距日本海仅80多公里,距中俄边境仅60公里,距朝鲜清津港89公里,距中朝边境10余公里,拥有中朝边境线165公里,具有“靠山、临江、沿边、近海”的独特优势。和龙市处于中国开放发展的最前沿,物产丰富环境优美,交通便利,位于东北亚经济圈的腹地,是图们江区域大“金三角”中方的一个重要支点,具有发展向海经济良好条件。下一步,和龙市要积极参与国际海洋经济示范城市和示范区的建设,扩大海产品加工贸易规模,加快海产品加工业集群发展,着力拉长产业链条,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金烈说,和龙始终敞开胸襟、拥抱世界,是一座独具魅力的开放城市。和龙积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满怀信心、不断探索,在开放、合作、共赢的道路上不断创新,从边合区以服装产业为主的“一园”,已逐步发展到现在以医药食品、旅游等五个产业为主的“五园”格局,和龙正逐步展示了开放自信的新形象。金烈希望各位来宾和专家学者立足自身优势,为和龙发展多谋发展良策,广献可行之计,为和龙开发开放提供智力支撑。
  开幕式上,韩国海洋科学技术院海洋政策研究所所长梁熙喆致辞并介绍中韩学者交流背景。自然资源部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党委书记、研究员贾宇作了主旨发言。她旁征博引,用深厚的理论和实践经验为强化中韩海洋合作提供了理论支撑,为和龙市加强与周边国家和地区的合作指明了方向。

7.jpg

  据介绍,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仪的不断深入,共商、共建、共享的发展理念得到世界各国的普遍认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国家也越来越多。环日本海区域内的主要港口不仅是区域内国家和周边地区的重要货物集散地、海上重要交通枢纽,而且与东北亚地区重点开发项目、重要开放地区、重要运输通道有着密不可分的相互依存关系,中韩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开展合作的空间巨大且条件优越。随着东北亚形势的不断发展和变化,区域内各国双边、多边关系正持续改善,迎来全面合作新的历史时期。因此,举办本次中国·和龙海洋经济论坛暨中韩海洋合作研讨会意义重大,通过两国学界间的深入交流,积极探索合作新模式,全力推动中韩海洋合作的顺利开展。

8.jpg

  吉林省商务厅、吉林省社科院、吉林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延边州商务局以及和龙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领导等国内外嘉宾200多人参加会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和龙市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