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行 务实高效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9651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深学笃行 务实高效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9651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深学笃行 务实高效

——辽源开展主题教育纪实

2019-09-22 02:20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记者 隋二龙

  学有目标,做有垂范,干有创新。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后,辽源市从影响高质量发展和民生问题入手,结合实际工作让主题教育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个环节中“落地生根”。

  从严从实 起而行之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开好局

  9月10日,辽源市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做到“四个早”,即早研究、早谋划、早启动、早部署;明确“三个一”,即先一招、快一步、深一层,有效抢得“先手棋”。

  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通过了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健全周例会、周提醒、周报告、周调度、周总结等制度和各项工作流程,建立办公室和各工作组微信群,构建组织领导、指挥调度、工作推进、协调联络、联系指导、舆论宣传、后勤保障7大工作体系。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临时党支部,下设4个党小组,确保抽调人员及时参加主题教育。

  组建8个巡回指导小组,制定巡回指导组工作手册。坚持日常工作计划制、重点任务提示制、动态情况调度制、阶段任务督导制。下发政策解答40条,要求正确处理好“六个关系”。对发现的各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并跟踪纠偏,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

  先学先改 示范带动

  结合实际抓实任务落实

  辽源市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按照务实、有效、精准的原则,结合实际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

  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在全市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当天,组织全市各级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助力人居环境整治主题党日活动,城市基层党组织结合“党建+老旧小区环境整治”行动,组织党员深入开展城市环境卫生大清洁、垃圾大清理、卫生大扫除等志愿服务活动;农村党组织聚焦“最美宜居乡村、最美庭院”和“清街路、清庭院、清居室、清畜舍、清河道、清田间、清沟壑”等重点工作,通过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党员公开承诺,开展“我为环境整治献一策”“我是党员我带头,环境整治争先锋”等系列活动,有效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当天,全市2725个基层党支部的4.5万名党员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教育开局起步营造了浓厚氛围。

  立足实际 守正创新

  把学习和抓落实有效结合

  学习坚持“白加黑”,工作做到“5+2”。在开展主题教育中,辽源市级领导把加快辽源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重点,深入到县区、企业、重点项目工地开展专题调研,实地了解企业、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全方位保障和服务。通过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形式,针对专题调研存在的问题进行研讨,带着问题学,不折不扣落实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召开专题教育学习会,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力求通过学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增强执政本领、破解工作难题的“金钥匙”。

  辽源市各职能部门倾听群众呼声,加速惠及民生福祉。辽源市医疗保障局把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有机融合,通过深入参保人群和经办窗口开展调研,从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问题入手,解决异地转院中存在手续多、“跑腿”报销难、“垫支”负担重等突出问题。

  目前,辽源市辖区内的74家医疗机构、342家零售药店全部纳入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围,同时取消转诊、转院备案审批手续,“一站式”结算服务的顺利实施,让百姓拍手称赞。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