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歌唱”吉林省第二届全民歌唱声乐大赛举办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梁欢欢 29660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为爱歌唱”吉林省第二届全民歌唱声乐大赛举办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梁欢欢 29660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为爱歌唱”吉林省第二届全民歌唱声乐大赛举办

2019-09-23 16: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21日,第六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活动——“为爱歌唱”吉林省第二届全民歌唱声乐大赛在长春举办。大赛由民革吉林省委、吉林省慈善总会、吉林省歌唱家协会、吉林省广告产业园共同主办,吉林省中山志愿者协会、姜晓波艺术培训中心和吉林省品牌战略发展委员会协办。

  此次比赛以弘扬主旋律、讴歌新时代的本土歌曲、民族歌曲和原创歌曲为主,参赛选手来自全省各地,既有专业的声乐工作者,也有企事业单位在职员工和退休居民,还有学生、教师以及乡村农民,年龄最小的仅有5岁,最大的64岁。

  比赛评委均由我省知名歌唱家组成——国家一级演员、吉林省歌唱家协会主席、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姜晓波,长春大学音乐学院声乐系副主任、女高音歌唱家贾睿佳,吉林省交响乐团国家一级演员、男高音歌唱家冯显庆等多位业界专家来到现场为选手打分、点评。

  姜晓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举办第二届吉林省全民歌唱声乐大赛,目的是能给省内各界歌唱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相互交流的平台和机会。“我们希望通过比赛在全省再次掀起一个全民歌唱的新高潮,同时我们还致力于在比赛中发现和培养歌唱新秀,提升我省歌唱事业的影响力和专业水平,促进我省歌唱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吉林日报记者 裴雨虹 图片由吉林省歌唱家协会提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