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百名英烈事迹展在延边美术馆启动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29677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百名英烈事迹展在延边美术馆启动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29677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延边百名英烈事迹展在延边美术馆启动

2019-09-25 12: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第六个全国烈士纪念日,9月25日,由中共延边州委宣传部和延边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办“延边百名英烈事迹展”主题国防教育活动在延边美术馆启动。

1.jpg

  延边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州国防教育委员会主任金基德致辞

  本次展览选取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100位出生地、战斗或工作地、牺牲地在延边,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英烈人物,深入挖掘整理其生平事迹。他们大多数都参加过东北抗联,其中73位在抗日战争中牺牲,27位参加了解放战争,他们用铮铮铁骨在延边大地矗立了永垂不朽的精神丰碑,他们用青春热血在白山黑水间谱写了荡气回肠的壮丽诗篇,他们用赤胆忠诚铸就了新中国革命史上不可磨灭的卓著功勋。

2.jpg

  与会领导向社会各界代表赠送《延边百名英烈图文汇编》

  在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向社会各界代表赠送《延边百名英烈图文汇编》和为修复英烈肖像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延边大学师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3.jpg

  与会领导为在修复英烈肖像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延边大学师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延边英烈林池龙侄媳朴海燕说:“参观了展览对林池龙和其他英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向他们学习视国家荣誉为最高荣誉,祖国利益重于泰山的精神。”

微信图片_20190925124400.jpg

  参观延边百名英烈事迹展

  饮水思源,不忘来路。本次活动面向延边州直机关、驻军官兵,将于10月8日前在全州进行巡回展出。旨在通过追忆英烈事迹,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

5.jpg

  合影留念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沙春霞 文/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