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切实以过硬作风干事创业推动发展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29706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切实以过硬作风干事创业推动发展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29706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全省政府系统第二次廉政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切实以过硬作风干事创业推动发展

景俊海讲话

2019-09-30 06:06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9月29日讯(记者黄鹭)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刚刚结束、第二批启动不久,29日,全省政府系统第二次廉政工作视频会议在长春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央有关会议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切实以过硬作风干事创业、推动发展,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长春市、四平市政府及省发改委、省农业农村厅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工作情况。景俊海指出,去年以来,全省政府系统深入落实中央部署,按照省委要求,持续转变职能,规范权力运行,加强作风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景俊海强调,一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二要聚焦转变政府职能,以权力“瘦身”为廉政“强身”。简政放权要真到位,强化监管要不跑空,优化服务要无偏见,确保权力规范高效依法有序运行。三要聚焦建设法治政府,用法治思维提升执政本领。坚持依法行政,科学民主决策,强化督查问责,严肃财经纪律。四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出重拳严厉整治、正风肃纪。突出民生扶贫、涉黑涉恶等领域,坚决向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五要聚焦大力改进作风,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省委具体要求,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源头治理作风问题,确保有的放矢、见到成效。建立专班推进、考核激励、协调调度、督查督办机制,突出解决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持续强化政府系统作风建设。

  吴靖平、陶治国、侯淅珉、刘金波、李悦、安立佳、张志军、王志厚等参加会议。各市(州)政府负责同志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会议。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