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市场供应 确保安全生产 让百姓过一个欢乐平安祥和的节日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29711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强化市场供应 确保安全生产 让百姓过一个欢乐平安祥和的节日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29711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景俊海在检查节日市场和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强化市场供应 确保安全生产 让百姓过一个欢乐平安祥和的节日

2019-10-01 04:42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9月30日讯(记者黄鹭)国庆假期前夕,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来到长春市,实地检查节日市场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市场供应,确保安全生产,让百姓过一个欢乐平安祥和的节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景俊海走进长春市欧亚三环购物中心的超市。市场里熙熙攘攘,柜台前人来人往,时令果蔬铺满货柜。得知市场价格稳定、货源供应充足,景俊海说,节日期间,农副产品需求量较大。要扩大货源供给,压缩流通环节,平抑市场物价。加强市场监管,抓好检验检测,让百姓吃得放心、舒心、安心。

  当前,猪肉价格最令百姓关心。景俊海走到肉类柜台前,现场市民告诉他,猪肉价格依然偏高,盼望尽快降下来。景俊海指出,要加快调整供应结构,进一步加大猪牛羊等各类肉品供给,运用市场办法适度调控,保障价格运行在合理区间。在酒类柜台前,景俊海说,要丰富节日市场商品种类,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他检查商场消防设施,要求明确消防通道标识,维护好电梯等设施,遇到紧急情况立即疏散,严防拥挤踩踏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景俊海非常关心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他专程来到省政府总值班室,看望慰问值班干部,分别与省公安厅、省应急管理厅、松原市、辽源市、白城市、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梅河口市进行视频连线,听取工作汇报。他强调,要深刻汲取江苏宜兴、浙江宁海县近日发生的重特大事故教训,持续深入、因地制宜全面排查整改隐患,坚决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国庆期间万无一失。坚持人民生命至上,抓好煤矿、非煤矿山、建筑施工、边境防控等重点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监管,发生事故灾害第一时间救援,争分夺秒抢救生命。加强重点景区管控,完善预案、专人负责,分段调流错峰,搞好硬隔离等配套管理服务,确保景区秩序井然、游客生命安全。加强交通疏导和道路安全管理,严控危化品生产运输,森林防火要进入紧急状态,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各地、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带头值班,在值人员要全员全天候在岗,尽心尽职尽责尽力,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措施细化到位、应急响应到位、科学处置到位、严管重罚到位,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营造良好节日氛围,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刘金波、张志军、王志厚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