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真抓实干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9729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真抓实干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9729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景俊海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真抓实干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2019-10-09 03:49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10月8日讯(记者 黄鹭)国庆长假结束后上班第一天,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主持召开省政府2019年第14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凝聚力量、团结奋进,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工作干劲,真抓实干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会议指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胜利召开,举国欢庆、举世瞩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展现了巨大向心力、凝聚力、感召力、影响力。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奋力推进吉林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做好当前工作,一是咬定全年目标不动摇。对标对表年初确定的任务,苦干实干肯干会干,精准施策、持之以恒,努力实现预期目标。二是紧盯第四季度不松劲。加快工业经济稳存量、抓增量、提总量,提高重点地区、重点产业、重点企业支撑能力。抓好秋粮收储、畜牧增收、农产品加工项目达产达效,禁止秸秆露天焚烧。促进服务业提质增效,形成新的增长点。扩大招商引资,专班制、专业化、高效率为项目建设全过程搞好精准服务。完善吃住行游购娱链条,巩固全省旅游业发展良好势头。千方百计促营销、创热点、优环境,强化消费基础作用。抓好外资外贸,形成一批新成果。三是加强调度统计不懈怠。按照“稳增长”和“实现高质量发展”责任分工,分兵把口,定期调度检查,及时解决难题。坚持实事求是,加强科学统计,做到应统尽统。四是谋划明年工作要抓早。盯紧国家政策导向,聚焦“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等重点,谋项目、抓对接、争支持,同时要扎实做好冬季供暖等民生工作,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

  会议讨论并通过《关于进一步深化农村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助力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和冰雪经济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做好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稳岗返还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决定按程序上报或印发。会议听取关于清理政府部门和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吴靖平、侯淅珉、刘金波、安立佳、张志军、王志厚等参加会议。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