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9729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9729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一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10-09 03:50 | 来源: 吉林日报

  成就鼓舞人心,号角催人奋进。昨天,省委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就推动吉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再出发,加快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部署。

  眼下,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气势磅礴、豪情满怀、自信坚定,发出了时代最强音,讲出了中国自豪自信,反映了党心军心民心,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意志。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我们面向未来的庄重政治宣言,是继续前行的重大行动纲领,是聚合伟力的强大精神感召。全省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落实到加快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全过程,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吉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不断开创吉林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的新局面。

  70年栉风沐雨,70年春华秋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开启了中华民族发展进步的历史新纪元。70年来,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过了西方发达国家几百年的路,铸就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浩大、气势雄伟的现代化事业,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新中国70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实践和伟大成就充分说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只要我们长期坚持、永不动摇,坚定不移走下去,就一定能够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70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吉林各族儿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在广袤的黑土地上创造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吉林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变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心和指引下,吉林进入了发展质量效益最好、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获益最多的时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迈出坚实步伐。吉林70年的深刻变化,是新中国成立70年辉煌成就的一个生动缩影,印证了我们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跨越,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决心更加坚决,奋进步伐更加坚定。

  七十载波澜壮阔,九万里风鹏正举。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省上下一定要继续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昂首挺胸、阔步向前,重整行囊再出发、开启奋斗新征程,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行。

  吉林日报评论员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