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我省旅游收入突破134亿元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9729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庆假期我省旅游收入突破134亿元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9729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国庆假期我省旅游收入突破134亿元

2019-10-09 03:51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李樊)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我省旅游业态丰富、产品充足,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游客满意度和获得感稳步提升。7天长假期间,全省共接待游客1814.11万人次,同比增长14.46%;实现旅游总收入134.34亿元,同比增长20.60%。其中,乡村游游客量占比29.61%。

  国庆节期间,游客在我省人均停留2.52天,同比增长0.8%;人均花费740.53元,同比增长5.36%。一日游、周边游持续火爆,旅游景点、特色旅游产品同比均有较大幅度增长,部分景区增幅超50%。共有819.36万人次选择自驾游,较去年同期增长11.42%。乡村游持续走红,金秋红叶、五花山色、湖光秋水、乡村休闲等百余项秋季旅游产品受追捧,体验农家乐、民俗文化等独具风韵的乡村旅游活动成为旅游新宠;延边和龙光东村接待同比增长23.65%。我省红色旅游释放出空前的市场活力,杨靖宇将军殉国地、东北抗联蒿子湖密营、省博物院成为热门打卡地。边境游持续火热,集安市凭借“边境游+生态游+品美食”的多元化产品,吸引了数十万游客涌入;珲春防川景区接待游客15.7万人次,同比增长265.12%。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