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立体式交通保障 净月潭品质再升级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何长春 29763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方位立体式交通保障 净月潭品质再升级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何长春 29763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净月潭禁车之交通篇:

全方位立体式交通保障 净月潭品质再升级

2019-10-12 15: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更好地保护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生态环境,守护绿水青山,提高景区品质,遵照《长春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保护管理条例》有关规定,自2019年10月14日起,对长春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封闭管理区域实行禁车。禁车后,开车前往游园的游客车要停在哪里呢?为此,长春净月潭早已做好准备。

  正门立体停车楼1375个停车泊位

  净月潭正门立体停车楼位于净月大街以东、游客服务中心以南,共设有1375个停车泊位,来自净月大街双向的车辆可以通过景区正门进入停车场。停车场设有5个进口,7个出口和7个人行出入口。车位剩余情况,可在进口处的指示牌上一目了然。本车库设有10个寻车机,有自主搜寻车辆功能,公共区域安装了165个监控探头,车位部分安装了403个探头,室外安装了8个探头,实行的是车道监控,车位指引。同时,停车场内设置了10个残障人士专属停车位和2部可直达顶层的直梯,每个楼层还配备4个洗手间,使用起来方便又快捷。

  地下机械立体停车场1806辆三层停车库

  正门地下机械立体停车场位于净月潭景区正门入口处西侧,占地面积24810平方米,正门停车库采用全地下立体智能停车模式,采用PPY与PCS相结合模式,地面为车行出入口及景区配套商业部分,地下为1806辆三层停车库,共有九大停车区,每个区可以独立使用,方便管理,停车场共设计了两个车行出入口,和一个人行出入口。停车场为平面移动类立体停车设备,停车方式为单排停车和双排穿越式停车,车辆出入库采取正进正出。车库专用门采用自动感应门。实现机械停车刷卡一卡通功能。各车库入口处能够显示剩余车位数量。同时,停车场内在进出口处和搬运台车上设有多个摄像头,监控无死角,在每个中央控制室屏幕上,有多个设备运行状态视频。

  西门公共立体停车场正在建设中,项目位于净月潭景区西门,东临轻轨沿线,南测临近轻轨净月车场,占地面积7764平方米,西门停车库采用垂直升降类机械立体停车设备,总车位769个,共8个停车层,其中地下1、2、3层和地上1层为SUV停车层,地上2、3、4、5层为轿车停车层,共有十一个停车区,每个区可以独立使用,方便管理。

  正门地下过街通道提高行人过街安全度

  净月潭正门地下过街通道,东邻净月潭正门机械停车场,西邻轻轨沿线,横跨净月大街,紧邻净月潭公园轻轨站,以提高行人过街安全度,提高机动车道通行能力为设计理念。结合停车场、轻轨站、净月公园入口的位置,满足日常行人及游客的通行要求。正门地下通道东西两侧均采用双向出入口,通道净宽为7.5m,每个出入口设置2部扶梯、一部楼梯,共8部扶梯、4部楼梯、并设置2部无障碍电梯,满足人流日常通行的需求。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 摄影/李煦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