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激发师生干事创业精气神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9766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主题教育激发师生干事创业精气神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9766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长春师范大学:

主题教育激发师生干事创业精气神

2019-10-14 02:47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李文瑶 实习生孙宇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长春师范大学党委遵循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坚持高起点、高标准,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主题教育逐步深入。

  “对我们高校而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长春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彧威说。

  开展主题教育前,长春师范大学先后召开6次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部署。作为参加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单位,在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期间,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通过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同各部门党政负责人谈心、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等方式,查问题、找差距,提出了15个师生员工密切关注的问题。通过研讨,明确了学校的办学类型定位;针对部分学院人员不足的问题,选派了23名机关干部到学院挂职锻炼;针对科研绩效奖励政策不适应学校发展的问题,出台了《长春师范大学科学研究绩效奖励暂行办法》;针对教学管理人员能力不足问题,实施了教学秘书能力提升3年行动计划;针对学校信息化建设水平不高的问题,以运行OA办公平台为切入点,推动学校信息化建设。这些先学一步、先改一步的做法,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奠定了良好基础。

  学校领导班子带头,各职能部门和学院纷纷开设读书班,紧扣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进行学习研讨。“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外国语学院上下积极行动起来,通过读原著,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重要意义。”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建华说。

  抓实调查研究,坚持即知即改。9月11日至12日,学校党委及各分党委、党总支先后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在落实好中央和省委提出的专项整治任务的基础上,确立了54个选题开展专题调研。有针对性地把学校顶层设计、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重大问题作为整治重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努力破解学校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

  创新教育形式,坚定师生信念。学校师生编演了舞台剧《原点》,激励广大师生守初心、担使命,在新时代书写新篇章,展现新作为。学校号召学生党员以“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为主题开展宣讲活动,截至目前,宣讲团已经宣讲80余场,他们的声音不仅传遍了校园,也传入了社区、街道、企业、机关、农村和中小学。“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要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力量。”宣讲团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张明月说。

  长春师范大学早学习、早调研、早整改,把主题教育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共谋发展的大好时机,全面梳理问题、有效破解难题,提升了办学水平,激发了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