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净月潭今日零时起禁车 游园攻略您看好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何长春 29769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净月潭今日零时起禁车 游园攻略您看好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何长春 29769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长春净月潭今日零时起禁车 游园攻略您看好

2019-10-14 10: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更好地保护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生态环境,守护绿水青山,提高景区品质,遵照《长春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保护管理条例》有关规定,自2019年10月14日零时起,对长春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封闭管理区域实行禁车。禁车后,开车前往游园的游客车要停在哪里呢?游客要如何在景区游玩?中国吉林网为您提供全攻略。

  游园服务贴心: 电动观光车时刻准备好  

微信图片_20191014100424.jpg

  A 游园:电动观光车为您服务 10元/次

  为保障净月潭景区全面禁车后游客乘车需求,净月潭景区建设观光车停靠站点18处,购置电动观光车100辆,其中观光游览车50辆(额定载客23人),租赁观光车40辆(额定载客4人25辆,额定载客6人15辆),清洁能源中巴10台。观光车票价为每人每次10元,当次有效,中途下车车票作废。身高1.2米以下儿童免票,租赁观光车票价为4座车每车每小时150元,6座车每车每小时200元。不足1小时按1小时标准计费,每车押金500元。现金、微信、支付宝、银联付款方式均可。

微信图片_20191012145246.jpg

  B 园区上网别担心 环潭公路196个WIFI覆盖

  净月潭景区在18公里的环潭公路上安装了636个造型优美的路灯,路灯实现照明、监控、WIFI及广播等功能,路灯上外挂广播324个,WIFI196个,摄像探头421个,其中具有人脸识别、360度旋转、远近调节功能的球机预计安装34个,摄像头均可以实现24小时红外线监控,实时对景区重要景点、道路进行监测。

  净月潭景区目前设有售卖商亭16个,分别分布在景区各主要景点,包括女神广场、荷花垂柳园、大坝西、大坝东、溢洪道、黑松林、小森林浴场、景区西门、森林浴场等位置,主要售卖零食、饮料、玩具等。商品定价采用市场定价的原则,明码标价。

LX7_8891.jpg

  C 环保:450个分类垃圾箱

  净月潭景区目前设有450个分类垃圾箱,每个垃圾箱分为其他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四类,分布于景区环潭路、木栈道及各景点的沿途和周边,环潭路及木栈道沿途按照100米左右距离设置垃圾箱。净月潭是长春市最早实行垃圾分类的景区,在垃圾分类这项工作面前走在了前列,景区垃圾实行垃圾分类,不但保护了净月潭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减少了对自然环境的污染,也从源头上使得垃圾“变废为宝”。

LX7_8902.jpg

微信图片_20191014100407.jpg

  D 厕所升级:新修建8座3A级装配式旅游厕所

  净月潭景区原有11座水冲厕所,其中包括正门女神广场1座3A级旅游厕所。2019年净月潭景区全新购置46座移动厕所,分布在景区各主要景点。净月潭景区旅游厕所采用一人一厕包保责任制,设有专人全天候保洁,并为游客免费提供卫生纸。为了配合禁车工作,又修建了8座3A级装配式旅游厕所,面积统一为89平方米,设有第三卫生间、管理间等设施,厕所正在进行最后收尾工作,不日后投入使用。

  交通保障:机械立体停车场 让您停车泊位不用愁

  A 正门立体停车楼 1375个停车泊位

  净月潭正门立体停车楼位于净月大街以东、游客服务中心以南,共设有1375个停车泊位,来自净月大街双向的车辆可以通过景区正门前可进入停车场。停车场设有5个进口,7个出口和7个人行出入口。车位剩余情况,可在进口处的指示牌上一目了然。本车库设有10个寻车机,有自主搜寻车辆功能,公共区域安装了165个监控探头,车位部分安装了403个探头,室外安装了8个探头,实行的是车道监控,车位指引。同时,停车场内设置了10个残障人士专属停车位和2部可直达顶层的直梯,每个楼层还配备4个洗手间,使用起来,方便又快捷。

微信图片_20191014100433.jpg

  B 地下机械立体停车场  1806辆三层停车库

  正门地下机械立体停车场位于净月潭景区正门入口处西侧,占地面积24810平方米,正门停车库采用全地下立体智能停车模式,采用PPY与PCS相结合模式,地面为车行出入口及景区配套商业部分,地下为1806辆三层停车库,共有九大停车区,每个区可以独立使用,方便管理,停车场共设计了两个车行出入口,和一个人行出入口。停车场为平面移动类立体停车设备,停车方式为单排停车和双排穿越式停车,车辆出入库采取正进正出。车库专用门采用自动感应门。实现机械停车刷卡一卡通功能。各车库入口处能够显示剩余车位数量。同时,停车场内在进出口处和搬运台车上设有多个摄像头,监控无死角,在每个中央控制室屏幕上,有多个设备运行状态视频。

  西门公共立体停车场正在建设中,项目位于净月潭景区西门,东临轻轨沿线,南测临近轻轨净月车场,占地面积7764平方米,西门停车库采用垂直升降类机械立体停车设备,总车位769个,共8个停车层,其中地下1、2、3层和地上1层为SUV停车层,地上2、3、4、5层为轿车停车层,共有十一个停车区,每个区可以独立使用,方便管理。

微信图片_20191014100428.jpg

  C 正门地下过街通道 提高行人过街安全度

  净月潭正门地下过街通道,东邻净月潭正门机械停车场,西邻轻轨沿线,横跨净月大街,紧邻净月潭公园轻轨站,以提高行人过街安全度,提高机动车道通行能力为设计理念。结合停车场、轻轨站、净月公园入口的位置,满足日常行人及游客的通行要求。正门地下通道东西两侧均采用双向出入口,通道净宽为7.5m,每个出入口设置2部扶梯、一部楼梯,共8部扶梯、4部楼梯、并设置2部无障碍电梯,满足人流日常通行的需求。

  景点升级:音乐喷泉水舞灯光秀沉浸式体验新感觉

微信图片_20191012145115.jpg

  A 女神广场:音乐喷泉水舞灯光秀

  净月潭音乐喷泉水舞灯光秀位于净月潭正门入口处女神广场,以净月女神雕像为中心点,以环岛沿路为边界进行整体设计,采用声光电等多维度融合技术,为长春市民在夜间增添一份美轮美奂的视觉和听觉的盛宴。

  净月潭喷泉水舞灯光秀共包含三大部分:音乐喷泉、灯光秀及水幕电影。水幕电影共分为“天”“地”“人”“和”四个篇章。“天”,讲述净月女神与净月潭的传说。“地”,描绘净月潭四季变换的独特美景。“人”,彰显长春城市魅力,歌颂长春勤劳的建设者。“和”,弘扬国家主旋律,谱写新时代篇章。

  1、演出时间:

  日间:自7月1日起,每天9点、10点、11点、14点、15点音乐喷泉整点演出,每场2首曲目,约10分钟。

  夜间:每周一至周四晚18点,音乐喷泉3首曲目,约15分钟。

  每周五、周六、周日晚19点20分开始演出,音乐喷泉水景灯光秀时长约40分钟。

  2、注意事项

  为保证观看效果,灯光秀开始时间以夜幕降临为时间节点,并根据节令有所变化,演出安排及变动请关注净月潭微博、微信公众平台,如遇恶劣天气及设备调试,暂停演出。

  3、价格

  目前喷泉水景灯光秀无需另外购票,持净月潭景区门票入园即可观看。

  B 打造以慢行交通为特色的旅游交通系统

  为了更好地完善净月潭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景区旅游服务品质,景区对环潭公路进行了升级改造,改造后的净月潭环潭公路全长17公里,是目前东北最长的彩色景观公路。景观公路用颜色来区分人行道与车行道。靠近净月潭水域一侧为2米宽的橙色人行景观公路,靠近山体及森林一侧为黑色清洁能源车行景观公路。净月潭环潭公路用不同颜色的沥青铺设路面体现了以生态为本的环保理念,致力于打造以慢行交通为特色的旅游交通系统,彻底实现人车分流。

微信图片_20191012145254.jpg

  C 木栈道:1500个亮化地灯 方便游客夜间徒步

  净月潭木栈道工程分为五期建设,未来实现环潭分布,目前已经建设完成四期工程,累计全长14公里,木栈道亮化工程设置为每10米安装一盏地灯,上下台阶处地灯数量略有增加,完成1500个亮化地灯,方便市民游客在夜间徒步行走。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