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学”融合 学思践悟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9774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五学”融合 学思践悟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9774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五学”融合 学思践悟

白城市委常委班子示范引领践行初心使命

2019-10-15 02:49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张磊)白城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常委班子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认真研究制定《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动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学思践悟、真信笃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原原本本自主学。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市委常委坚持以自学为主,妥善处理工学矛盾,静下心、坐下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着力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全面系统、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每名市委常委都列出学习教育《日程安排表》,明确自学时间、自学内容,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市委常委班子示范带动下,全市各级党组织普遍组织开展了1次大学习,以党支部为单位,以个人自学为主,重点学好理论,各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着力以科学思想理论筑牢初心、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

  深入研讨交流学。充分发挥白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用,利用一整天时间,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同时也标志着为期2周的市委常委班子9次集体学习正式开始。集体学习会上,11名市委常委紧密联系实际,结合学习思考,讲认识、说体会、谈打算,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在内心铸魂、扎根。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后,全市各党委(党组)迅速行动、及时跟进,均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开展学习研讨、交流碰撞思想,进一步增强了守初心的自觉,明晰了担使命的方向。

  聚焦专题集中学。市委常委同志以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为根本,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等8个方面,分批次列出专题,采取“领导领学+交流发言”方式,认真开展集体学习、进行深入交流。聚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吉林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吉林工作的决策部署,召开专题学习会;聚焦推动白城高质量发展全方位振兴,精准把握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东北振兴的政策机遇,强化专题会议学习,着力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其中,共组织4次交流研讨、2次专题学习,18名市级领导结合工作分工逐一领学,党政领导作交流发言。其他各级领导班子参照市委常委班子做法,也都采取举办读书班、召开专题学习会等方式,深入学习交流,重点解决思想根子问题。

  追忆党史深入学。市委组织部牵头相关部门,在市博物馆完成了全面展示党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的主题图片展布展工作。市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党史教育,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参观图片展,认真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在此基础上,分批次组织市直部门单位开展参观学习,着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对照典型反思学。加强正反两个方面典型教育,市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成员集体观看纪录片《信仰的力量》《时代楷模:张富清》,认真学习先进人物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事迹;观看政论片《永远在路上》,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市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邀请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任长忠同志,围绕科学研究领域攻坚克难的典型事例作交流发言。同步组织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黄大年、郑德荣、张富清等先进典型事迹,以身边榜样教育身边党员、以身边事感染身边人,不断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